个人工具

Quick HOWTO : Ch33 : Modifying the Kernel to Improve Performance/zh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简介

Linux内核控制计算机,正如一个中央政府统治一个国家以及它的各个州/省。Linux内核为了用户的利益(不是计算机的利益,呵呵),管理应用程序间的交互,也应用程序使用计算机内存,磁盘,和其他输入输出(I/O)设备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接口。 用来管理每一个I/O设备的Linux的设备驱动程序,可以类比为保证政府个部门运行的那些东西,越多的部门需要管理,Linux也就变得越慢。大内核也减少了用户应用程序所能使用的内存,由于没有足够的内存,导致应用程序只好在使用磁盘设备上的交换分区,这一切会导致你的整个计算机系统变得磨磨蹭蹭。 Fedora安装CD里有各种各样的内核RPM包,在安装的时候会自动的为你选择合适的内核。从这个角度说,Fedora会把比较合适的Linux内核安装到你系统中。Fedora安装过程会根据你的CPU类型和配置,选择表33-1中的几个预制的内核安装到你的系统中去。

升级内核的优缺点

尽管默认安装的就差不多是最好的选择,但有时候还是希望在什么时候重新编译内核。例如,针对一个单处理器和不大的内存的机器,希望把它变成一个高速的Linux路由器。因此就不需要SCSI、USB、蓝牙和声卡了,仅仅支持几种网卡驱动,一个IDE硬盘驱动,和基本的VGA控制台就可以了。这时候,就需要进行重新编译内核了。

重新编译内核对于一个小的商业环境通常不是必须的。然而,如果当系统开始变慢,但是又不愿意花更多得钱替换硬件或添置更多的内存,就希望调整内核来,通过仅仅让它支持必须的功能,或者更新内部参数来获得更好的性能。通常,新内核能够有更多的新特色,比如2.6内核就比2.4内核在处理数据能力上更加高效,这给老旧的硬件提供了新的生命。

在生产系统中进行内核调整就不是件轻松的事情了,因为错误的参数配置可能导致系统不能正常启动,软件出现错误,外围硬件设备不能正常工作。习惯的做法是先测试系统,并且备份好老内核。无论如何,雇佣一个有内核经验的专家都是有帮助的,本章和其他的一些资源就是你成为专家的第一步。

本章虽然不能使你成为专家,但是当你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时候,本章可以为你揭示这其中的一般过程和提供更多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