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Lts0020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导航

  • 在这一章,我将首先介绍3个命令 pwd (将当前目录的全路径名称输出),cd(更换目录), ls(列出当前节点的目录与文件节点的目录与文件).

文件系统的组织结构

像传统的操作系统,Linux 的文件是分布目录式结构分布的。这意味着他们看起来是像树形的目录模式(在其他系统里被叫做文件夹),他可以包含文件以及其他的目录。文件系统的最底层目录就像大树的根一样被叫做根目录,根目录又包括很多文件和子目录,以此类推构成一个庞大的文件系统家族。

在今天大多数用来查看和操作文件系统内容的图形界面环境,经常看的文件系统的模样是这个样子的:

file_manager.jpg

传统的操作系统和Unix / Linux之间的一个重要区别是,Linux没有采用驱动器盘符的概念。虽然根据驱动器字母将系统分离成了众多不同的树(每一个驱动器),但是它的本身仍然是一颗树(听起来像是一个组合式变形金刚)。不同的存储设备又包含着树的不同的分支,从而又构成一个属于自己的唯一的树。

pwd

由于命令行接口无法呈现给你一个图形样式的文件系统结构图,我们需要另一个方式来表现它。现在假设你就在文件系统的这个"迷宫"里,你现在就置身其中,此刻,你就是当中的一个目录。在这个目录里,你可以看到它所包含的文件以及去他父目录的路径和去他所有子目录的路径。(类似于你知道你的父亲(parent pathway)是谁已经身体内的各个组成部分(files)以及你所有孩子的名字(subdirectories pathways)。)

当前你所在的目录就叫做''working directory''(工作目录).使用'''pwd'''可以找到你在这个家谱中的位置。

[me@linuxbox me]$ pwd
/hom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