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FlightGear/基础知识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中心

地面学习并不是真正的飞行,却实实在在教你成为飞行员。

不过——以下作业必不可少。认真完成吧,做好了再来。

腾空的作用原理

物理中力的学习在学校生活中已经滚瓜烂熟了吧。不过有些英文总能消除歧义——因为编写者不是专业的飞行知识翻译者~~~

升力 lift重力 weight推力 thrust阻力 drag

机翼的设计通常是向前移动分开空气时分解产生向上的推力,即升力,使得飞机凌空。

重力是向下作用力,和升力互相抵消,除了燃油,多数情况不会降低——当然,设计者希望降低这个数值。

推力即使引擎产生的使飞机前进的力。

阻力就是阻碍运动的力。因为挤压了其他物质(空气)而产生的反作用力。

纵轴/长轴longitudinal axis 是飞机头尾正中的对称轴;进行roll翻滚动作和bank侧倾都保持其不变。

侧轴lateral axis是两端机翼末梢的连线。

重心所在与另外两轴组成的平面唯一的垂直线为垂直轴。

副翼 aileron

侧倾飞行的控制器,位于主机翼后边缘。倾斜的必备,转动驾驶盘的方向副翼翘起——此翼的升力下降,另一个方向的副翼下倾——此翼的升力上升。水平分力因为升力改变而出现,使得飞机倾向一方。

升降舵 elevator

升降舵即尾翼。通过控制平面起到类似副翼改变升力的作用,不过这里两面的翼会同方向倾斜。

驾驶盘后拉尾翼向上升高,机尾下降,机头仰角加大;前推则反之。

方向舵 rudder

沿着垂直轴偏航。

Trim Tab

抵消外界对方向盘的力,减少驾驶员的负担。

飞行姿态

仪表


基本力学

阻力:因物体相对运动产生、作为障碍的力。一切物质/物体有着维持原运动状态的特性(相对静止/相对运动等)。

相对:一切物体静止/运动都是相对其他物体而言的。

运动/力的分解:按照三角函数将物理向量解释为多个向量的综合作用;或者将综合作用解释为单一向量。

杠杆原理:根据力分解的三角函数关系,较长方向的改变支持力度要小,相对较短的支持力度要大。所谓的四两拨千斤就是这个道理。


仪表

航向指示器 heading indicator

方向螺旋仪 directional gyro六大主要仪表的中央部分。

机械式罗盘

数值即是航向 十位数,如12即120度。30度间隔出现一个数值,而树数值间的刻度以5或者10为刻度单位。

高度表

指针逆转时针旋转飞行高度为下降状态。

垂直速度表

朝下的指针表明下降率。


转弯 propwash

taxi 滑行

使用分力转弯,水平分力的作用——参考 :中心

首先转驾驶盘至预定要改变的方向,然后使得飞机有一定倾斜度,作出转向。扶正驾驶盘即可达到目的。

需要提高升力来保证飞行高度。

仪表查看方面,15度角线。

坡度指的是机翼与水平面平行线的角度,通常使用小角度30度以下,45度等大角度需要用额外动力避免失速。

通常采用俯仰飞行姿态矫正失去升力造成的影响。

一切为保持高度表指针为零

反向偏航 adverse yaw

方向舵的作用在此。飞机向一方倾斜时,另一方的副翼下倾状使此翼上升。阻力也相应提高,拖拽抬升的机翼。

使用方向舵手动矫正。转弯指示器的小球对中即可。

失速速度stall speed

根据很多因素,包括重量、动力、坡度、设计而有所不同。


飞行姿态

平直飞行

不同于仅仅表示地点移动方向的直线飞行,平直飞行的意义在于保持一定海拔。

机翼与地平线平行。而判别直线飞行的方法有,仪表盘上缘与地平线平行;

假如高度表长针不动,同行死垂直速度表归零。则处于平飞状态———这是正式飞行员确定平飞状态的做法。

需要相当程度的练习,飞行员应该控制在大约0.1公里的范围内。

凭借俯仰角度来调整空速。垂直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