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FC:Contribute/new/news15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Ubuntu 8.10 第四个 Alpha 版本发布

Ubuntu 开发团队在最近发布了 8.10 的第四个 Alpha 版本。除了我们先前所知道的 Ubuntu 8.10 装载 Kernel 2.6.26、X.Org server 1.5 之外,该版本还加入了加密 Private(私人)目录、GNOME 用户切换面板程序支持 Guest(来宾帐号)会话、Network Manager 0.7(能够管理 3G、PPP 及 PPPOE 连接)等新特性。

Ubuntu 8.10 Alpha 4 仅供测试之用,其 ISO 文件可从 http://cdimage.ubuntu.com/releases/intrepid/alpha-4/ 下载。

(图:Ubuntu-logo.jpg


Transmission 更新至 1.31

Transmission 是一款 BitTorrent 下载软件。近日,该软件的作者将其更新到了 1.31 版。新版本不仅添加了一些新特性,而且也修正了各种 bug,并改进了程序可用性。推荐大家更新。在 Transmission 1.31 中,比较感兴趣的更新包括:

   * 捆绑了 Clutch Web 界面。这样你可以远程控制 BitTorrent 下载了。
   * 能够添加或移除 tracker 地址。
   * 能够创建包含多个 tracker 地址的 torrent 文件。
   * 支持 HTTP/FTP Seeding。
   * 添加了用于 trackers 通信的代理支持
   * 新增 JSON-RPC 协议以用于客户端与后端交互。
   * 对 transmission-daemon 和 transmission-remote 进行了重写。
   * 添加了能够切换托盘图标的选项。




你可以从 Transmission 的官方网站 http://www.transmissionbt.com/download.php 下载 1.31 的源代码。

(图:Transmission.png


aMule 2.2.2 发布

aMule 是一个类似 Windows 平台下基于 Edonkey2000 和 Kademlia 网络的 P2P 文件分享软件——eMule 的跨平台替代品,它可以运行在 Linux、Windows、MacOSX、*BSD 和 Solaris 等平台上。

除了 eMule 外,能在 Linux 平台上运行的 eDonkey2000 网络客户端还有 MLdonkey(原生支持)以及 Lphant(MONO 支持)、Shareaza(Wine 支持,参阅 Shareaza 的 Wiki 页面),但是他们的协议都比较陈旧,远没有 aMule 的协议更新及时。

主要更新内容:

   * 基于 2.2.x 的 bug 修订以及改进。
   * 特别更新了 Kademlia 协议,使其达到 eMule 0.49b 的程度。




在这里(http://forum.amule.org/index.php?board=69.0)可以找到适合各大 Linux 发行版的软件包,MacOSX 和 Windows 用户可能还要等些时候,官方并没有发布这两个平台上的二进制程序包。当然,你也可以从这里(http://www.amule.org/files/files.php?cat=42)下载软件源代码,在平台上自行编译安装。


SMPlayer 0.6.2 发布

跨平台的 MPlayer 播放器图形前端 SMPlayer 今天发布了最新的 0.6.2 版本。该版本相对于以前版本有如下变化:

   * 增加了一个音频均衡器。
   * 增加了一个对话框,可以从 opensubtitles.org 选择并下载字幕。
   * 工具栏可以被重新配置了。用户可以删除、添加按钮或改变按钮的顺序。目前只能通过手动编辑配置文件的方式实现。下一个版本将引入图形化的编辑器。
   * 单一实例的端口现在可以被应用程序自动的选择识别。
   * 可以创建便携式版本的程序,便携式版本的程序不会在smplayer文件夹之外遗留任何信息,包括Windows系统上的注册表。
   * 增加了 Slovenian 的语言支持。




下载地址:http://www.qt-apps.org/content/show.php/SMPlayer?content=61041


Pidgin 2.5.0 & Opera 9.52

我们喜爱的即时通讯软件 Pidgin 和网络浏览器 Opera 都释出了更新版。前者发布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2.5.0,而后者则放出了 9.52 稳定版。

Pidgin 2.5.0 主要对 MSN 协议进行了改善,包括支持个人消息、离线消息、以及服务端的别名设置。另外,libpurple 库也获得了一些新特性,如能够创建自定义表情(目前仅 MSN 协议支持)、添加了 SSL 证书支持。下载地址:http://www.pidgin.im/download/

Opera 9.52 的 Changelog 表明,该版本主要增强了安全性和稳定性。除了对图标和皮肤进行改进、针对自动完成的书签添加书签路径之外,还修正了成堆的问题。下载地址:ftp://ftp.opera.com/pub/opera/linux/952/fina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