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FC:Contribute/Issue12/Website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LinuxTOY.org由Toy于2006年6月建立,旨在为Linux使用者提供相关资讯。
页面虽然并不十分华丽,但是整齐的布局却是我最喜欢访问它的原因。上侧导航栏与搜索栏,左侧的分类,中间的正文内容,以及右侧各位读者的最新评价构成了整个页面。
网站主要涉及介绍各种新奇的软件、好玩的游戏、实用的教程以及全方面的新闻资讯报道。
附带一提的是,我们杂志的通讯板块也是有Linuxtoy提供的。我们可不希望您读到的是1个半月前的旧闻。

Linuxtoy.png

第二个要介绍的网站就是LDCN(Linux左面中文网)。他本身是Cnbeta的合作站点之一,很多文章也会被Cnbeta转载,可见其文章的质量还是相当高的。
虽然同样采用了左中右的布局,但是明显的,页面看起来比较的混乱。尤其是穿插在其中的广告,更是让人无所适从。不过似乎网站的主人也意识到这一点了,本来每篇文章之间都有的广告被取消了,仅仅剩下了顶上的一个图片广告。我认为,这是这个网站最大的问题。
抛开这些不说,网站的内容还是一等一的,无论是新闻、软件还是教程都体现了相当高的创作水平。通过每篇文章左侧的小图标,读者很容易了解文章大体内容,也是页面美化不少。

LDCN.png

最后一个要介绍的站点是这3个中最年轻的——OwnLinux.cn。他的布局方面同LDCN差不多,但是却明显让人感到有条理了很多。
它同LDCN是合作站点,双方文章互有转载,但是这完全不会妨碍它自身文章的水准。
这个站点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右下角的那个Clicki.cn提供的插件,显示出读者通过哪里链接到OwnLinux.cn,以及他们所在的地区、使用的操作系统,以及实用的游览器。

ownlinux.png

今天介绍的3个都是遵循共创协议的小型新闻类站点,他们各有特色,文章也各有千秋。顺带一提的是,转载他们的文章可需要遵守共创协议哦。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