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FC:Contribute/Issue/News TW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Ubuntu 8.04 (Hardy Heron) Alpha 4 引入新應用

Ubuntu 8.04 (開發代號 Hardy Heron) Alpha 4 已經發佈了。除了我們之前所提到的 Linux kernel 2.6.24、X.org 7.3、PulseAudio、PolicyKit、Firefox 3 Beta 2 等特性之外,Ubuntu 8.04 Alpha 4 還引入了幾個新的應用程式。這些新應用都是預設安裝在 Ubuntu 系統中的。

在 Ubuntu 8.04 Alpha 4 中添加的新程式包括:

* Transmission:一個快速、輕量的 BitTorrent 下載軟體,用以取代 Ubuntu 中預設的 Gnome BitTorrent downloader。
 * Vinagre:新的 VNC 客戶端,代替 Ubuntu 中的 xvnc4viewer。
 * Brasero:GTK+ 界面的 CD 及 DVD 燒錄軟體,替換 Ubuntu 中的 Serpentine 音頻 CD 燒錄工具。
 * World Clock Applet:功能比 GNOME 中預設的 Clock 面板小程式有所增強,能夠顯示多個位置的時間和天氣。
 * ufw (Uncomplicated Firewall):新的防火牆程式。 

同時,Ubuntu 8.04 Alpha 4 採用 Nautilus 的最新版本 2.21.6,該版本使用 GVFS 作為後端;並對 GNOME System Monitor 進行了改善,”Resources”標簽的圖形顯示更為平滑。Ubuntu 8.04 Alpha 4 還在虛擬化方面有所作為,KVM 進入官方維護,libvirt 和 virt-manager 已能適應 Ubuntu 的需要。

Ubuntu 8.04 Alpha 4 及其衍生版 Kubuntu、Xubuntu 的 ISO 映像文件可從 Ubuntu 官方網站 (http://cdimage.ubuntu.com/) 獲取。


Gnumeric 1.8.1 發佈

Gnumeric 是一款與 Microsoft Excel 類似的電子錶格處理軟體,該軟體主要適用於 GNOME 桌面環境。近日,Gnumeric 的開發團隊發佈了 1.8.1 穩定版,其中包括一些明顯的改進和增強。

繼 Gnumeric 1.6 穩定系列以來,新版本添加了新的圖表類型,現在完全支持回歸線;採用新的列印引擎,修正了許多由 Gnome Print library 所引起的列印問題;改善了函數的相容性及所支持的文件格式。

Gnumeric 1.8.1 的源代碼可從 GNOME 的 FTP 站點 (http://ftp.gnome.org/pub/GNOME/sources/gnumeric/1.8/) 上下載。


Linux Kernel 2.6.24 發佈

作為 Linux 操作系統核心的 Kernel 最新穩定版 2.6.24 在最近得以發佈。根據 Kernel Newbies 網站的描述,Linux Kernel 2.6.24 改善了 CFS、針對 x86-64、PPC、UML、ARM、MIPS 等架構添加了 Tickless 支持、新增了無線驅動程式及配置界面、引入了 Anti-fragmentation 補丁、使 MMC 層獲得了 SPI/SDIO 支持、添加了 USB authorization、per-device dirty thresholds、PID 及網路命名空間、針對 TCP 流量的 LRO (Large Receive Offload) 支持、TCG (Task Control Groups)、Linux Kernel Markers、read-only bind mounts、x86-32/64 arch reunification 等特性。此外,該版本的 Linux 內核還添加了包括顯示卡、SATA/IDE、網路、音效卡、MTD、USB、V4L/DVB、Hwmon、I2C、藍牙等設備在內的新驅動程式。你可以從 The Linux Kernel Archives 網站(http://www.kernel.org/) 獲取 Linux Kernel 2.6.24 的源代碼及補丁。


Amarok 2 推出首個技術預覽版

Linux 平臺上著名的音樂播放軟體 Amarok 在近日推出了 2.0 的首個技術預覽版。雖然該預覽版在使用時程式崩潰現象仍時有發生,不過經過 Amarok 開發者近一年的努力開發,已經具有一定的可用性。此技術預覽版包含下列新增特性:

* 對媒體設備架構進行了重新設計;
 * 支持 Phonon;
 * 新的包含許多插件的 Internet 服務框架;
 * 關聯視圖;
 * 時髦的新播放列表;
 * 新的 Podcast 抓取系統。 

Ubuntu 用戶可利用 deb http://ppa.launchpad.net/kubuntu-members-kde4/ubuntu gutsy main 源來安裝 Amarok 2 技術預覽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