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一个相对独立的文化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工具和产品

'Linux和GNU计划一道正在与这个商业社会对抗——或者说这个"资本主义",拥有资金和其他难以比拟的技术优势而巩固地位的集团——作为一个最全能的操作系统核心,Linux应用于任何领域;作为一系列桌面操作系统的代称,它的精神近乎和整个商业社会对抗:'

这个社会商业的代表已经成了娱乐业,但Linux蔑视封闭性的专利技术,要求技术开放:rar,mp3,DVD,Blu-ray,doc,3ds,cad,h264,flash,一劳永逸的封闭技术对Linux行不通,不支持垄断。

特别是DRM,DVD,Blu-ray之类任何封闭的技术,都不放心会支持Linux这样的开放平台,即便Intel支持,很多硬件厂商支持。

关心切身利益的软件商不会轻易来到Linux,有着开源替代者的软件有哪个能在Linux世界下大赚一笔?贩卖者需要做广告,和Linux社区的内镶推荐软件比效果并不明显;贩卖者需要绑定,和Linux社区互相探究的精神背道而行。

Linux并非不适合娱乐,而且是不会被娱乐界所接受。

盗版党支持Linux,但Linux不会支持盗版党————两者差异显而易见,盗版者注重产品,黑客注重生产工具,这就是为什么被称为软件共产主义————输出比获取更重要,不能阻碍其他人前进的脚步那么就是放弃自己的利益。

别想电子游戏,多媒体影音都“开源”,它们大都是最终产品,面对消费者。只有作为生产工具的软件才是“开源世界”争取的目标。

更多现实的解答

Linux和相关知识必须进入到学校,作为必修类教学课程才能普及。同时,学校必须接受开源的理念,鼓励学生改造自己的工具。
正:事实基本如此
负:多数完善的商业软件无法运行,这个多数指的是社会上已经普及要求使用的生产工具软件——导向下一个方面


Linux和开源软件是一种社会理念,不同于社会的其他任何方面,这里要求非商业的强于商业的,人们不会轻易的在这里转换自己应用于整个世界的认知。——导向下一方面


开源软件的革命对应生产工具革命,完全同于共产主义,较多采取不合作的保护态度。——导向下一方面


开源完全不同于盗版,因为开源重视版权。——导向下一方面


开源的一切都是向最终用户开放,用于创造价值的——生产工具,所以几乎只有电子游戏,音乐,电影等才能作为最终产品销售————它们可以开源,但不需要开源。——导向下一方面


开源无国界。就像常说的:科学家有国界,科学无国界。这里就是贡献者的贡献大小界定,Linux内核没有多少国人贡献,OpenOffice.org没有多少国人贡献,Scribus没有多少国人贡献,较大的软件项目中东亚语言兼容性经常是日本人替中国人解决,或者台湾人/香港人替大陆人解决。


——————感谢一切为这个世界做出贡献的人们,准备好了吗?无论如何,软件只是工具信念是凌驾其上的精神


行动

你或许可以做到,会程序有时间,写补丁,没时间把bug写出来告诉别人

承担一个开源项目的任务;
翻译一些内容;
写一点或翻译一些软件实用教程;

别忘了联系一下作者,告诉他/她,你的东西不错,我用了;然后向其他用户炫耀一下;当然如果捐款你也可以炫耀——虽然多数消费主义者把你当笨蛋。

杂鱼

因为你在一个商业社会里,一切被广告诱使的时候给自己屏蔽也改变不了境遇只会让自己孤立。赚钱有助于融入社会。你就是被别的人形类人物推着的人形类人物。因为爱的深沉先天下之忧而忧,先天下之乐而乐。生于质疑——目的决定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