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ZabbixManual1.4/Glossary/zh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Active(主动模式)

Active(主动模式)指的是 Zabbix 代理运行的一种模式。当进入该模式时,代理可以掌握在什么时间间隔向服务器发送了什么内容。代理可以在设定的时间间隔中询问服务器以掌握向服务器发送了什么内容。??

Active checker(主动探测器)

Active checker(主动探测器) 可以从 Zabbix 代理所在的系统中收集操作信息,并将其数据报告给 Zabbix 以便进一步处理。

Action(动作)

Action(动作)是当触发器被触发时所产生的回应。Action(动作)可以被配置为向在 Zabbix 中定义的特定用户组发送基于它们媒体类型设置的消息,或运行远程命令。

Agent(代理)

Agent(代理) 指的是运行在被监控主机上的程序。它作为一个服务运行并且可以同时处理主动和被动地检测。

Alerter(报警器)

Alerter(报警器)是一个为负责执行动作(如Email、Jabber、SMS和脚本等)的服务器进程。

Auto-registration(自动注册)

Auto-registration(自动注册)指的是 Zabbix 的一个功能,它允许主机可以自动把自己注册到 Zabbix 服务器上。这需要管理员通过在 Web 界面上来进行配置,定义一个特殊的主机名如“*-Linux”并为基于监测项模板的主机定义监测项。

Auto-discovery(自动发现)

Zabbix 的自动发现模块可以自动发现主机和服务并为进一步处理生成事件。

Event(事件)

事件是触发器被触发时产生的

Graphs(图表)

Graphs (图表)可以是指每监测项数据的简单图表,或也可以是指在一个图表中显示几个监测项数据的自定议图表

Host(主机)

Host(主机)是指被监视的机器。

Housekeeper(管理器)

Housekeeper(管理器)是指 Zabbix 服务器中的服务,用于消除 Zabbix 中用户定义的过时动作、事件、历史和趋势数据的数据库。动作和事件的管理在通用设置中定义,历史和趋势数据在每个监测项中定义。

IT Services(IT 服务)

IT Services(IT 服务) 是指 Zabbix 的一个功能,它允许用户定义 SLA(服务等级协议),并使 Zabbix 记录预计 SLA 和实际 SLA。IT 服务被作为触发器组来定义的,并且可以配置组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Item(监测项)

Item(监测项) 是指在主机上被监测的单个项目,如平均负载或响应时间等。监测项可以指通过 Zabbix 代理、SNMP或其他程序所获取的项目。监测项可以配置成浮点数、64位整数、字符串或日志值。

Location(定位)

由单一节点监测的环境

Map(图)

Map(图)指的是 Zabbix 的一项功能,它允许用户通过 web 界面创建自定义图形,以便在图中创建网络图并定义主机间的链接。链接可以配置成基于触发器改变颜色和风格。

Master or Master Node(主节点)

Master Node(主节点). Master Node(主节点) 可以有一个或多个从节点。主节点可以控制从节点的配置。

Media Type(媒体类型)

Media Types(媒体类型)在动作发生时用来提醒 Zabbix 用户注意。媒体类型可以通过邮件或自定义脚本。媒体类型先进行对所有用户生效的全局配置,然后再针对每个用户进行特定配置,以便可以通过一种媒体类型来提醒特定用户注意。

Node(节点)

ZABBIX Server in distributed setup monitoring number of hosts.

Node ID(节点 ID)

Node ID(节点 ID)是标识节点的唯一号。每个节点都必须有它自己唯一的节点号。

Node Watcher(节点观测器)

负责节点间通信的 Zabbix 服务器进程。

Queue(队列)

Queue(队列)是指 Zabbix 服务器监测项的内部队列。Zabbix 服务器维护一个队列并以指定的时间间隔来记录监测项以及何时对监测项进行轮询。

Passive(被动模式)

Passive(被动模式)是指 Zabbix 代理运行的一种模式。当以该模式运行时,代理等待来自服务器的关于监测项的请求并按请求内容返回。应该注意的是通常代理是是以两种模式运行,运行的模式是在通过监测项配置的。

Pinger

用于处理 ICMP Ping 的 ZABBIX 服务器进程

Poller(轮询器)

ZABBIX 的服务器进程,负责检索来自 Zabbix 和 SNMP 代理和处理远程(简单)检查。

ROI(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

Screen(屏幕)

Screen(屏幕)是指 Zabbix 的另一个自定义功能,它允许用户在 Zabbix 中创建自定义页面。一个屏幕可以由图表(自定义)、简单图表、拓扑图或纯文本(如特定项最新的5个值)组成。

Sender(发送器)

将数据发送到 Zabbix 服务器以方便进一步处理的 Zabbix 工具。它通常在用户脚本中使用。

Server(服务器)

Server(服务器)是指运行在一台被视为“监测站”机器上的程序。服务器作为服务运行并负责记录所有配置主机、监测项、动作和警告等。

SLA(服务水平协议)

SLA 指的是服务水平协议,通常在公司和客户之间的合约中使用,主要用于定义服务的水平如指定主机99.5%的可用性等。

Slave or Slave Node(从节点)

Slave Node(从节点)链接到主节点。从节点向主节点提交报告。

Template(模板)

一个 Template(模板) 是指拥有定义了一系列监测项和触发器,同时其他主机可以访问的主机。这使得配置主机再加方便,而无需一个个去修改单个主机。主机模板与其他主机没有什么不同,除了在配置时将其状态设置为“Template”之外,这样其实没有主机被监测。

Timer(计时器)

Zabbix 服务器进程,负责处理触发器表达式中与日期、时间相关的函数。

Trapper(捕获器)

Zabbix 服务器进程,负责处理 Zabbix 代理(主动模式)的通过发送器发送的检查、日志文件和数据。

User(用户)

Zabbix 的 Web 前端可以配置成允许不同级别的用户来访问。用户可以通过 guest 账号匿名访问,也可以允许用户查看所有的数据但没有修改权限,或者给予用户只有查看或修改 Zabbix 特定内容的权限。

User parameter(用户参数)

用户参数 (UserParameter) 是指在代理配置文件中自定义的脚本。用户参数可以通过 key 和命令来定义。Key 是指在 Web 界面中定义的的监测项,并且可以接受通过服务器发送的参数。

ZABBIX

ZABBIX 软件

ZABBIX SIA

开发 Zabbix,并为之提供支持的拉脱维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