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Wikipedia:新建页面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正文中的创建新页面链接

如果您发现天下维客正文中有棕红色的链接,则表明该条目中还没有内容,您可以点击它来编辑新的条目,保存后就自动创建新页面;

创建页面存在链接的文章

这是基于前段方法的延续。如果需要自行建立新页面,请随意编辑某个页面并输入“[[新条目名称]]”,点击“显示预览”按钮后即可按前面所述进行操作。

利用搜索功能创建新页面

当你使用页面左侧的搜索框中查找标题没找到时,可在提示中点击创建文章的链接建立新页面。


直接输入网址创建新文章

如果使用中文版Firefox浏览器,或者编辑英文名称的文章,直接输入下面的链接也可以:(在IE中的中文名称编码会出现问题)

http://wiki.ubuntu.org.cn/index.php?title=想要的文章名称&action=edit

新建页面注意

  • 孤立文章难以被大家找到并发挥价值。请在各文章之间进行合理的链接引用,并进行文章分类
  • 如果您准备要撰写新页面,您应当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搜索维客现有的条目,以查看是否已经有人建立了该页面或相似页面。
您应当先阅读相似、相关页面,这样或许您在读后会发现您不需要再创建另一个新页面,又或许您只需要创建一个重定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