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Wicd

来自Ubuntu中文

Wikibot讨论 | 贡献2008年10月21日 (二) 20:58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Ubuntu中的有线、无线网络连接管理器──Wicd[译]


原文链接:《 Wicd - Wired and Wireless Network manager for Ubuntu 》

来自: Ubuntu Geek

Wicd是Linux下的一个开源的有线、无线网络连接管理器。您可以在简单的界面里设置网络连接的各种参数。

Wicd的功能:

  • 无需依赖Gnome运行环境 (尽管它确实需要GTK),就是说可以在XFCE、Fluxbox, Openbox、Enlightenment 等X下使用
  • 可以管理有线和无线网络连接
  • 每个无线和有线网络连接都有独立的配置文件
  • 支持多种加密方式,包括 WEP、WPA、WPA2 等
  • 保持了对 wireless-tools 的兼容性
  • 在系统托盘显示网络状况和信号强度

在Ubuntu中安装 Wicd:

首先编辑 /etc/apt/sources.list 文件

sudo gedit /etc/apt/sources.list

7.10 (gutsy) 在里面添加如下一行:

deb http://apt.wicd.net gutsy extras

8.04 (hardy) 用户在里面添加这行:

deb http://apt.wicd.net hardy extras

保存退出

现在用下面的命令更新源列表

sudo aptitude update

通过下面这行命令安装 wicd

sudo aptitude install wicd

请注意,此操作将删除GNOME的默认网络管理器 network-manager,可能导致暂时失去网络连接。

在GNOME中,如果您想让它自动启动并显示系统托盘图标。那么请在 系统→首选项→会话 的 启动程序 标签中点击 添加。设定个名字(比如”Wicd”)并在命令一栏中输入 “/opt/wicd/tray.py”。

134.Wicd.autostart.png

启动后效果如下:

134.Wicd.tray.png

使用 Wicd

在GNOME中通过应用程序菜单启动 wicd 的方法是点击 应用程序→互联网→Wicd。

在wicd的窗口中您将看见一个系统检测到的无线网络列表。有时 Wicd 在刚启动的时候不能搜索到所有范围内的无线网络。请点击工具条上的刷新按钮来重新搜索。

点击网络名称下面的那个 连接 后稍候几秒就应该连上您选择的网络了。

134.Wicd.main.png

如果网络是加密的,您需要再干点儿活儿。Wicd支持的加密方式包括:WPA、WEP、LEAP、TTLS、EAP 和 PEAP。

点击您要连接的那个网络名称边上的箭头,然后点击高级设置。在这里选中 Use Encryption 框,并在下拉菜单里选择对应的加密方式,最后在密钥栏填上您的密码。

134.Wicd.detai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