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Repositories/zh

来自Ubuntu中文

Qiii2006讨论 | 贡献2010年4月5日 (一) 20:08的版本 更多参考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介绍

如果你曾经是一名Windows或者MAC OS的用户,你也许习惯于在互联网上搜索一个程序(而且常常是程序的安装文件),下载并且安装它。你也许对以光盘形式发布的软件非常熟悉。这些发布的光盘常常具有自动运行的特点来协助你安装软件。对于开源系统(Ubuntu GNU/Linux)而言,有一部分软件也是以这样的形式来发布的。但是这样的软件大多数都是已经开发完毕并且封装好的程序。

对于像Ubuntu这样的系统,大多数软件都是用.deb(或者.rpm)文件打包起来。这样的软件包包括你需要的程序与库。这些软件包能从网上下载或者从光盘中得到(Ubuntu的光盘里装满了这样的东东)。“软件仓库是存放着软件包的服务器”。你通常能够通过诸如Synaptic这样的工具来获得这些软件包。

这些工具能够列出你已经安装好的所有软件包(从你的系统核心到你最常用的程序,包括所有被安装过的库),而且它们还能列出在当前配置下软件仓库里可以获得的那些软件包。它们同时也能够帮你搜索一些模糊的范围譬如 “图象编辑器”。

这些工具提供了简单而集中的软件安装方法,同时也能够帮助软件发布者集中地升级发布的软件。

在Ubuntu里,你通常希望至少能够拥有Ubuntu的软件仓库(可能就放在安装光盘中)。但是获得其他的软件仓库(不是Ubuntu发布的)并不是一件寻常的事。


要知道,“大多数你希望在Ubuntu中使用的工具已经放在了Ubuntu的软件仓库中”。这很重要。你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其他的软件包,或者源代码,但是安装到Ubuntu中会更加困难。而且大多数时候这些软件并不能与你的系统很好的整合在一起。

所以现在你应该了解:不要在网上无休止地搜索那些藏有后门的共享或者免费软件。Linux上已经有了一大堆打包好的软件供你选择。

管理软件仓库

更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