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InternetHowto/zh

来自Ubuntu中文

Hustmoon讨论 | 贡献2009年11月19日 (四) 21:25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这份指南指导你如何在 Ubuntu LTS 6.06 (Dapper Drake)或更新的版本下设置 Internet 连接。这份指南里大多数内容(不一定是全部)对 Ubuntu7.10 及8.10也是适用的。

前言

当你的 Ubuntu 安装并运行起来时,你可能想做的第一件事是连接到 Internet,安装软件并得到帮助。这个任务通常很简单,涉及到的章节要求都很少,当然,你将需要办理联入 Internet 的相关手续并且安装有联网功能的设备。这里有若干种方式连接到因特网,这些依赖你的连接类型。你可能有宽带(如 ADSL)、拔号(如 56 kbit/s调制解调器)或者是经本地局域网直接连入 Internet(无组网络、以太网或其它)。挑出适合你的连接类型的章节,如果你需要配置你的网络设备那请参阅 NetworkDevices

宽带

如果你有一个ADSL或者外置Modem,这里有一些解决方案,可能要依赖Modem的类型。

=== 以太网 Modem (ADSL pppoe)

如果你的 Modem 用网线连接到你的电脑上,你可能安装了一个 pppoe 连接。但是,今天许多 Modem 内置路由,假如是这样的,你应通读厂商的说明书,可能要在下面的本地局域网章节寻找额外的帮助(如果你使用一个 WEB 界面配置来设备,它可能集成一个路由器)。 要安装 PPPoE 连接,请参阅 ADSL PPOE 设置

USB Modem

可能这里大多数的类型的 Modem 要求安装,USB远非软接网络的通用工具。如果你手里有一个以太 Modem 你自己可能省去很多麻烦。如果你通过 USB Modem 和以太 Modem 都可以连接,你应使用以太连接。 如果你有 USB Modem,你应去读 Usb ADSL Modem

拔号

如果你有一个拔号连接,56kbit/s 或者更慢的 Modem,你选择读这里如何使用Modem拔号


校园网

其它认证方式请参看其它参考

移动电话

如果你希望使用移动电话的 Modem 功能联入互联网,关于通过蓝牙连接移动电话配置 PPP 拔号,或者通过外置 USB 线缆用移动电话连接。在蓝牙拔号条目中可能找到对你有用的信息。

iBurst无线宽带网

连接到iBurst无线宽带网参考 Mobile Wireless Broadband.

IPwireless 移动宽带上网卡

To connect with sentech mywireless internet access, see IP wireless PCMCIA.

CDMA上网卡上网

其它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