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Checksum/zh

来自Ubuntu中文

61.152.119.106讨论2009年9月2日 (三) 08:15的版本 标准用法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校验和(checksum)是一种数学算法,用于检验信息是否跟原始拷贝保持一致。


标准用法

历史

由于当前计算机的设计理念是基于二进制思想,因此为了保证数据在计算和传输过程中不发生位错误,几乎在电脑产生的时候这一系统就使用了。如今,它(checksum)依然无处不在,即使你没察觉到;比如,当你传送TCP/IP包来查看本页面时,就使用校验和进行了即时的CRC校验。

xmodem

Xmodem,通行的文件传输协议,使用一字节的校验和。这一 checksum 是这样计算的:将所有 128 个数据字节的 ASCII 值相加,忽略所有(相加所得的和的)溢出部分的数值。checksum 附加在 Xmodem 数据包的最後。这种 checksum 并不总能检测出所有错误。在 Xmodem 协议後续版本中, 它被换成 cyclical redundancy check (CRC),以支持更严格的误差控制。(参见:Dyson,Dictionary of Networking)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