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Cedega/zh

来自Ubuntu中文

Jimhu讨论 | 贡献2007年7月30日 (一) 02:42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Parent: UbuntuHelp:Games


Cedega可以运行许多Windows游戏,包括Battlefield 2、Half-Life 2以及World of Warcraft,他们都可以在Linux下运行。

获得Cedega

Cedega是一个私有产品,你必须在http://transgaming.com购买后才能使用全部功能。这是一个UbuntuHelp:Wine项目的分支,并且在一个免费和开源的协议下可用。

你可以使用CVS版本的Cedega(这是免费的),如何安装的指导在http://www.linux-gamers.net/modules/wiwimod/index.php?page=HOWTO+Cedega+CVS

如果原文链接失效,你可以使用下面的这个: http://winecvs.linux-gamers.net/WineCVS.sh

如何安装Cedega

安装debian文件:

sudo dpkg -i cedega_[version].deb

使用Cedega安装一个游戏

从CD或者DVD安装

定位正确的安装程序并且安装游戏:

cedega  /media/cdrom/setup.exe  

嘉定你得CDROM被挂载于 /media/cdrom 并且安装程序的名字为 setup.exe

IconsPage?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IconTip.png 你可能会在复制文件过程中遭遇到某些图形错误,通常这些是无害的。

从硬盘安装

如果你有足够的空闲空间,你可以复制CD内的文件到 Transgaming_Drive 于你的主目录。在这种情况下,你不会遭遇到cd更换问题。

cd ~/TransGaming_Drive

定位正确的安装程序并且使用如下命令安装游戏:

cedega setup.exe

多光盘安装

你需要使用如下选项来运行安装程序 -monitor-cdrom-eject 。 随后,你便可以按位于CD或着DVD光驱上的退出按钮,这是光盘将自动卸载并且退出。

IconsPage?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IconWarning3.png 你需要注意启动这个选项的时候,你的系统有没有Compact Flash驱动器。

使用Cedega来玩游戏

启动已经被安装的游戏有三种方式。

使用桌面上的图标

有些游戏在安装进程中会在桌面上创建图标。 如果你希望执行特殊的选项来运行Cedega或者游戏,编辑桌面的快捷方式。

使用开始菜单

有些游戏会在开始菜单中添加链接。这样的话,你只需要简单的单击开始菜单,指向TransGaming -> Programs 随后是游戏名/公司名,最后选择游戏图标。 如果你希望执行特殊的选项来运行Cedega或者游戏,编辑菜单的快捷方式。

使用命令行

进入游戏目录:

cd ~/.transgaming/c_drive/Program Files/[Game Directory]

开始游戏:

cedega [wine options] game.exe [game options]

如果你可以在命令行中执行特殊的选项来运行Cedega或者游戏。 Cedega的重要选项有: -bigexe: 这个选项要求可执行文件是一个“大”文件。特别是那些DEMO安装程序,他们只有一个较大的安装文件。

-use-pthreads: 一种用来强制使用pthreads的方式。这个选项应该由Cedega自动设定,但是,如果问题出现了,那么改变这个选项可能会有帮助。可用的值是yes或者no。

-monitor-cdrom-eject 启动CD弹出查询功能。这个选项默认情况下被关闭,因为只有部分多光盘安装程序才需要启用它。 IconsPage?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IconWarning3.png 你需要注意启动这个选项的时候,你的系统有没有Compact Flash驱动器。

免光盘游戏

你可以在MegaGames找到免光盘游戏补丁。

配置Cedega

为了能够编辑Cedega的配置选项,在你最喜欢的文本编辑器中打开 ~/.transgaming/config。 更多相关信息,请参阅Cedega_howto txt 文件!

疑难解答

OpenGL支持

为了测试你的显卡是否支持OpenGL,执行如下命令:

glxinfo | grep 'direct rendering'

将返回 "direct rendering:"

如果是'Yes'或者'Enable',那么OpenGL似乎是被正确配置了。如果显示为'no'或者'disable',那么双击你的3D配置。

性能测试

如果3D加速在你的显卡上被正确启用,那么在默认的窗口大小下,报告的祯数应该大于500FPS。如果输出显示小于500FPS,那么你可能需要再次检查你的3D设置。
glxgears -printfps

多重OpenGL库

检查你是否有多重OpenGL库:

locate libGL

这将显示在你系统上的任何OpenGL库。你需要特别注意,libGL同时存在于/usr/lib和/usr/X11R6/lib。有时候,软件Mesa OpenGL库安装在/usr/X11R6/lib,而硬件加速驱动被安装在其他地方。我们不建议你把Mesa库从/usr/X11R6/lib中移除除非你发现游戏在Cedega中运行缓慢。

CD驱动和挂载点权限

许多Windows游戏有防拷贝系统,这要求Cedega拥有“读取”你CD驱动器的权限,也要求拥有“读取”和“写入”你CD驱动器挂载点的权限。 更改权限:

sudo chmod a+r [CD-ROM Device]
sudo chmod a+rx [CD-ROM mount point]

检查象征性连接的设备并且更换权限

ls -la [CD-ROM Device]

用户在CD-ROM挂载点的存取

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需要编辑你的/etc/fstab 文件以确保所有的用户都可以存取CD-ROM挂载点。

显示问题

游戏经常尝试着更换你的屏幕分辨率来适应他们的需求。确保你xorg.conf文件或者 XF86Config-4文件的'Screen'章节拥有一定数量的分辨率。最常见的分辨率有: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800X600, 640X480。如果游戏没有在全拼模式下运行,检查游戏设置来了解游戏尝试使用的分辨率,并确保他们被列在code>xorg.conf</code> 或者 XF86Config-4 文件中。


IconsPage?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IconTip.png 你可能会发现有些游戏将得到更好的性能当你的X服务运行在16色下。

声音问题

如果你有声音问题,确保你已经禁用了任何声音服务或者任何坑使用声音的应用程序,例如'xmms'。

剩余空间限制

有些系统可能在/home目录设置了限制空间配额。你可能会安装游戏时遭遇到问题如果可用空间没有被正确报告,或者没有足够的空间。

禁用配额 

或者

象征性的连接到一个有更多空间的设备。

低桢率

如果你的桢数只在15-30FPS间

renice 17 -p `pgrep wineserver`

在64bit版本的Ubuntu中没有3D加速

在glxgears中你得到了理想的结果,但是在Cedega的3D测试中却失败,并且游戏运行速度缓慢。 设置环境变量:

export LIBGL_DRIVERS_PATH=/usr/X11R6/lib32/modules/dri/:/usr/lib32/:/usr/X11R6/lib/modules/dri/:
/usr/lib/

资源

安装并配置Cedega(CVS and normal version) 并且安装World of Warcraft (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