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BootupScript/zh

来自Ubuntu中文

Xcch讨论 | 贡献2009年6月17日 (三) 01:43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Init scripts are small shell programs that usually control services, also known as daemons. 系统的初始化脚本通常是一些用于控制某些服务的小程序,又被称为守护程序。它们通常位于目录/etc/init.d下,在系统启动的初始时候被执行。

Rcconf工具

Rcconf allows you to control which services are started when the system Rcconf允许你配置那些系统启动或者重启时候要执行的服务。它把这些服务清单打印出来,然后你可以去自由配置它们(打开或者关闭某个服务)。该工具要在系统优先级下运行,它通过/etc/init.d/下的脚本来实际打开/关闭服务。它是update-rc.d命令的TUI(文字用户接口)前端。它从/etc/init.d得到服务列表,然后在/etc/rc?.d目录下检查每个服务的开/关情况。如果/etc/rc?.d/NNname中的NN不是20(缺省),rcconf保存服务名和对应数字(前面的NN)在/var/lin/rcconf/services中,这样可以随时恢复到原始配置。

安装rcconf: sudo apt-get install rcconf

成功安装后,你可以用以命令来使用该程序 rcconf 现在,你已经可以选择决定启动时运行哪些服务了。

External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