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Antivirus/Avg/zh

来自Ubuntu中文

Nevinyu讨论 | 贡献2010年7月25日 (日) 11:27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AVG Free 是 AVG 反病毒软件向个人用户和非商业用户发行的一个免费版本。它能扫描病毒,但无法清除病毒,也不能获得官方支持。

点击这里查找其他Ubuntu适用的反病毒软件。

安装AVG Free

*安装方法根据下载选择有所变化,参考软件安装指南

创建启动器

设置 1

  • 打开终端(应用程序 -> 附件 -> 终端),输入这些命令:
sudo rm /usr/share/applications/avggui.desktop
sudo gedit /usr/share/applications/avg.desktop
  • 上面的命令会打开一个文本编辑器,把下面的文字输入其中并保存为.desktop文件:
[Desktop Entry]
Name=AVG Antivirus
Comment=Antivirus
Exec=gksudo avggui & 
Icon=/opt/grisoft/avggui/prog/pixmaps/avgico_big.png 
Terminal=false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Application;System;

设置 2

点击"系统-->首选项-->主菜单" 打开目录编辑器。在附件中找到 AVG 项,在其上面单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启动器属性的"命令"框中加上 gksudo (ie.像这样:"gksudo avggui") 单击关闭按钮关闭AVG选项和主菜单。 现在,AVG 只有在你输入密码后才会运行,因此会提示你输入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