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ADSLPPPoE/zh

来自Ubuntu中文

Kennek讨论 | 贡献2007年5月16日 (三) 21:48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介绍

虽然利用路由器连接到Internet非常普遍,但是经常也使用ADSL(也称作‘DSL’)调制解调器通过PPPOE来连接到Internet。

当然,你需要向Internet服务提供商(ISP)申请Internet连接业务,申请后你就可以连接并使用Internet。然后在你的ADSL调制解调器上的"DSL"信号灯会显示你连接Internet的线路处于同步状态。

你需要ISP提供给你的用户名和密码来使用你的DSL帐号,同时,需要一条合适的网线来连接以太网卡和PPPoE调解器。

在命令行下配置PPPoE

我们使用终端来配置调制解调器。通过菜单上的应用程序>附件>终端来打开终端。

你需要安装PPPoE包来使用以下的命令。这个包是默认安装的,但是有可能在更改配置的时候丢失。如果以下的命令不能执行,你需要再安装这个包(请参考PPPoE包安装的章节)。

在终端中输入:

sudo pppoeconf

一个基于文本菜单的程序会指导你进行下面的步骤:

  1. 确认以太网卡已被检测到。
  2. 输入你的用户名(由ISP所提供)。
  3. 输入你的密码(由ISP所提供)。
  4. 如果你已经配置了一个PPPoE的连接,会通知你这个连接将会被修改。
  5. 弹出一个选项:you are asked if you want the 'noauth' and 'defaultroute' options and to remove 'nodetach',这里选择"Yes"。
  6. Use peer DNS - 选择 "Yes".
  7. Limited MSS problem - 选择 "Yes".
  8. 当你被询问是否在需要在进入系统的时候自动连接,你可以选择"Yes"。
  9. 最后,你被询问是否马上建立连接。

当你完成这些步骤,你应该建立了连接并且能够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