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Web Servers/HTTPD - Apache2 Web Server

来自Ubuntu中文

Jinzd讨论 | 贡献2016年6月6日 (一) 15:46的版本 Installation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Quote from https://help.ubuntu.com/12.04/serverguide/httpd.html

Apache是Linux系统中最广泛使用的Web Server。众多的Web Server被客户端计算机使用以提供相关的Web页面请求服务。客户端通常使用Web Browser发出请求并浏览Web页面,诸如FirefoxOperaChromium或者Mozilla

用户输入的统一资源定位符(URL)指向一个Web server,并依赖其其全称域名(FQDN)及路径指向需要的资源。例如,用户可以输入下面的FQDN以浏览Ubuntu Web site的主页:

www.ubuntu.com

要浏览community子页面则可以输入下面的FQDN:

www.ubuntu.com/community

最常见的用于传输Web Page的协议是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其他协议还包括超文本传输协议加安全套接字层的(HTTPS),以及文件传输协议(FTP)用于上传和下载文件,它们均是被支持的协议。

Apache Web Server常常与MySQL数据库引擎组合使用,超文本预处理器的脚步语言(PHP),以及其他流行的脚本语言如Python和Perl。这个配置被术语化为LAMP(Linux, Apache, MySQL and Perl/Python/PHP)它们针对开发和部署基于Web的应用形成了一个强大健壮的平台。

安装

配置

HTTPS 配置

共享写权限

引用

Installation

Apache2 web server在Ubuntu Linux中是可用的。安装Apache2:

  1. 在terminal提示符下输入下面指令: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pre

=Configuration=

=HTTPS Configuration=

=Sharing Write Permission=

=Refer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