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Tmpfs

来自Ubuntu中文

Cat650讨论 | 贡献2010年10月24日 (日) 11:00的版本 (以内容'tmpfs是一种文件系统,在2.4以上内核(ubuntu8.4及以后的系统)已经默认开启该文件功能。 首先我们体验一下,在你的家文件中建立…'创建新页面)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tmpfs是一种文件系统,在2.4以上内核(ubuntu8.4及以后的系统)已经默认开启该文件功能。

首先我们体验一下,在你的家文件中建立名为tmpfs的文件夹存一些测试文件,然后 代码:

sudo mount tmpfs /home/你的文件名/tmpfs -t tmpfs

好了你可以体验tmpfs。是不是和正常的文件夹没有区别,除了那些测试文件消失了?因为这个文件夹已经指向内存了,原来的文件就被覆盖了。

代码:

 df -h

你看见类似:tmpfs 1.9G 696K 1.9G 1% /home/你的文件名/tmpfs 了吗。好了已经成功,你可以在里面存一些测试文件。 因为是读写于内存,所以重启后文件会丢失,但是同时也保护了硬盘。


要开机前自动载入,请:

sudo gedit /etc/fstab

在最后添加如下内容:

# mount tmpfs in /tmp/ (注释)
tmpfs /tmp tmpfs defaults 0 0

保存,关闭,然后在下次启动时你就用上tmpfs了:) 大小默认限制为内存的1/2


/tmp 是linux的默认临时文件夹。每次开机会首先自动清空,另外也是系统、各种软件默认的缓冲文件夹。 tmpfs如果挂载于一个不存在的地方,系统将无法进入图形界面。所以,挂载系统永远存在的文件夹存,才安全。

/tmp分区是我最常拿来解压,编译的目录(不用清理,方便),用tmpfs在这里折腾,就不用看着硬盘灯狂闪了。另外,pps等网络资源也可以链接到 /tmp 文件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