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Quick HOWTO : Ch35 : Configuring Linux VPNs/zh

来自Ubuntu中文

Sanebaby讨论 | 贡献2008年7月14日 (一) 22:16的版本 介绍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介绍

随着 SOHO 的增长,你最终需要建立一些安全的连接到供应商、卖主、分支机构、商业伙伴和是顾主,以便能够联入他们的位于Internet 防火墙后面的服务器。

一种解决办法就是建立虚拟专用网络(VPN)在你的防火墙和他们之间提供加密的数据流。VPN十分方便,因为你能不依靠公网IP地址,而仅靠私有IP位址连接到远程服务器。这样就避免了连接服务器的网络地址转换的问题。

本章将概述如何使用 Openswan (Linux下流行的VPN软件) 构造一个固定的点对点的VPN连接。

如果你对VPNs不熟悉,请看附录I,"Miscellaneous Linux Topics", 提供了一些对深入理解本章要点重要的背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