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Lftp”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其它客户端
其它客户端
第157行: 第157行:
 
;CrossFTP
 
;CrossFTP
 
:基于Java的稳定ftp客户端和同步工具。优良的中文/Unicode支持。
 
:基于Java的稳定ftp客户端和同步工具。优良的中文/Unicode支持。
 +
==参考资料==
 +
[http://www.2quanxun.com VIM][http://www.xtutu.com OpenVZ][http://www.weiluoka.com XEN][http://www.anywayanyday.net BurstNet][http://www.transphone.cc Redhat][http://www.imessage.cc CentOS][http://www.onstar.cc lighttpd][http://www.ideapad.cc LVS][http://www.touchpad.cc DSN][http://www.taobaoguanwang.com XEN][http://www.7j7k.com ZEN][http://www.wanglidanni.com Maths][http://www.mashengxi.com SIS][http://www.gourideqq.com TUO][http://www.xiaogege.com AVS][http://www.iipian.com MOQ][http://www.girlfriendvid.net LQP][http://cnzynga.com RIA][http://www.aiaipian.com AIAI]
 +
 +
 
[[Category:网络]]
 
[[Category:网络]]

2013年3月21日 (四) 14:06的版本

本文作者:dbzhang800

授权许可:创作共享协议

适用版本:

文章状态:整理中...

前言

刚进入linux殿堂的人似乎总会尝试寻找一个类似FlashFXP或Leapftp的图形界面的ftp客户端,可是尝试过的朋友应该都清楚:不管是自由的,还是商业的ftp客户端,用来用去总还是不如lftp来得方便。没有图形界面,对于初学者来说,确实有一点痛苦,可是只要我们花一点时间,掌握几个简单的命令,就能迅速体会到lftp的强大。

~/.lftprc

在用lftp访问国内一些ftp服务器时,往往看到的中文是乱码

^_^不用慌,这是由于服务器和本地编码不一致造成的。我们只要在主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lftprc或者~/.lftp/rc

并在其中加入以下内容:

debug 3
set ftp:charset GBK
set file:charset UTF-8
#set ftp:passtive-mode no
#alias utf8 " set ftp:charset UTF-8"
#alias gbk " set ftp:charset GBK"

登录ftp服务器

言归正传,我们先来看看怎么登录ftp服务器

上面的几种方式都能正常工作,不过密码都是明文,这样好像不太安全哦。没关系

lftp user@site:port

系统会提示输入password,密码就回显为******了

不过每次都输入这么多,真的好麻烦哦。 如果有类似leapftp的站点管理器就好了,其实lftp早就给我们想好了: 这就是bookmark。後面我们将会看到。

常用命令

在终端运行

man lftp

或登录ftp后输入

help

就可以看到命令列表

下面我们看一下lftp常用的命令:


ls 
显示远端文件列表(!ls 显示本地文件列表)。
cd 
切换远端目录(lcd 切换本地目录)。
get 
下载远端文件。
mget 
下载远端文件(可以用通配符也就是 *)。
pget 
使用多个线程来下载远端文件, 预设为五个。
mirror 
下载/上传(mirror -R)/同步 整个目录。
put 
上传文件。
mput 
上传多个文件(支持通配符)。
mv 
移动远端文件(远端文件改名)。
rm 
删除远端文件。
参数-r,递归删除文件夹
mrm 
删除多个远端文件(支持通配符)。
mkdir 
建立远端目录。
rmdir 
删除远端目录。
pwd 
显示目前远端所在目录(lpwd 显示本地目录)。
du 
计算远端目录的大小
set net:limit-rate 10000,10000
限制上传下载各为10KB/s
set ftp:charset gbk 
设置远程ftp site用gbk编码
执行本地 shell的命令(由于lftp 没有 lls, 故可用 !ls 来替代)
lcd 
切换本地目录
lpwd 
显示本地目录
alias 
定义别名
bookmark 
设定书签。
exit 
退出ftp

快捷书签

补充作者:aBiNg

ftp中的bookmark命令,是将配置写到~/.lftp/bookmarks文件中;我们可以直接修改此文件,快速登陆ftp服务器。

例如添加一行:

echo 'uftp ftp://user:[email protected]' >> ~/.lftp/bookmarks

lftp的bookmarks文件书写格式为:

别名<空格>ftp://user:passwd@site:port

以後要登陆ubuntu-cn的ftp,只要执行:

lftp uftp

其它客户端

kftpgrabber
KDE下ftp客户端,支持编码选择。对中文支持较好
gftp
gnome下ftp客户端,目前对中文支持尚不太好,受抱怨颇多。
fireftp
firefox的ftp客户端插件,新版对中文支持较好。
FileZilla
对中文支持较好
CrossFTP
基于Java的稳定ftp客户端和同步工具。优良的中文/Unicode支持。

参考资料

VIMOpenVZXENBurstNetRedhatCentOSlighttpdLVSDSNXENZENMathsSISTUOAVSMOQLQPRIAAI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