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Learning the shell

来自Ubuntu中文

Wanglijuncode讨论 | 贡献2008年6月25日 (三) 18:56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原文出处:http://linuxcommand.org/learning_the_shell.php

原文作者:William Shotts, Jr.

授权许可:GNU FDL

翻译人员:spider5


学习Shell

不耐烦了吗?

为什么您确实需要学习命令行?好吧,让我给您讲一个故事。不久以前在我工作的地方我们碰到了一个问题。在我们的一个文件服务器上有一个共享分区老是被写满。我不想在此提及这个古董操作系统确实不支持用户配额:这是另一个故事。但是服务器一直空间不足也影响了大家的工作。我们公司的一个软件工程师花了一天写了一个C++程序,浏览所有用户的目录,统计他们使用的容量并列出结果。虽然在工作时,我也得使用那个老OS,我安装了一个可以在它上面工作的bash终端.。当我得知这个问题时,我意识到我可以用一行命令来完成那个工程师所做的所有工作:

du -s * | sort -nr > $HOME/space_report.txt

图形用户界面(GUIs)对许多任务来说是很有帮助的,但是并不是对所有任务都有好处。很久以来我有种错觉今天的大多数电脑不再使用电流。它们似乎代以靠鼠标的“摇动”来供电!电脑是用于将我们从手工劳动中解放出来,但是您执行过多少您确定电脑能够做到的事情呢?您通过不厌其烦地动那个鼠标来结束工作。点-击,点-击……。

我曾经听一个作家评论说,当你是小孩的时候,才通过看图来使用电脑。当你长大后,你学着读和写。欢迎使用计算机文化101,现在让我们开始工作。

目录



来源: learning_the_shell

© 2000-2006, William Shotts, Jr. 允许以任何形式完整复制和发布整篇文章, 请保留此版权提示。

Linux®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Linus Torva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