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Interviews/Jonathan Riddell”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新页面: 原文: http://behindubuntu.org/interviews/JonathanRiddell/ 译者:[http://blog.joylinux.org/zhaoke/cn/142.html 赵珂] 时间: 2006年4月 介绍: attachment:JonathanRiddell.jpg IRC...)
 
 
第121行: 第121行:
  
 
来源: http://www.foss.org.cn/interviews
 
来源: http://www.foss.org.cn/interviews
 +
 +
[[Category:文化]]

2010年4月26日 (一) 08:09的最新版本

原文: http://behindubuntu.org/interviews/JonathanRiddell/ 译者:赵珂

时间: 2006年4月

介绍: attachment:JonathanRiddell.jpg

IRC呢称: Riddell

居住地: 爱丁堡, 苏格兰

年龄: 23

职业: 自由软件开发人员

网站: http://jriddell.org/

博客: http://jriddell.org/diary/, http://www.kdedevelopers.org/blog/57

Ubuntu部分

Q:你是以什么方式参与Ubuntu项目的? A:我是Kubuntu小组的一员

Q:你每天在Ubuntu上花费多少时间? A:大概每天12个小时

Q:Ubuntu给你发工资吗? A:是的, 正式雇佣我开发Kubuntu

Q:你是什么时候和怎样参与到Ubuntu项目来的? A:过去我知道Ubuntu正在不断壮大起来,但它还不能满足我对桌面的需求。 所以我写了一篇解释为什么KDE开发人员应参与到Ubuntu项目的博客文章, 那时一段时间“Unbuntu linux”关键字在google搜索中排列第一,Ubuntu推出了开发一个KDE版本的计划,于是他们联系我是否能帮上忙。

Q:你在项目上都做了哪些工作? A:主要是使Kubuntu变得更加坚固。其中最大的项目是名为Espresso的New Live CD installer。 现已提供免费下载。 attachment:espresso-install.png

Q:你在Dapper+1项目上有什么计划吗? A:接下来的正式版将在10月份发布,也就是KDE 4预览版的预计发布时间。虽然它不会成为主要的桌面,但是我们会提供一些预览包以供测试。

Q:你希望在Ubuntu中看到什么全新或增强的功能? A:很多。简化打印机安装就很不错。虽然当前KDE根本就不喜欢讨论CUPS,这里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完成。

Q:你有通过其它方式为FLOSS做出贡献吗? A:我是KDE DOT NEWs的编辑。我也为Umbrello UML Modeller开源项目做了几年的工作。可惜现在很少有时间了。还有我把Umbrello UML Modeller开源项目做为大学的毕业论文,并且获了奖。依我之见, 每一个计算机学生最好为自己的论文做一个开源项目,这样人们很有可能会去使用你完成的项目(软件)。

Q:你每天都使用什么程序? A:虽然我是一个KDE爱好者,但我的工作也要依赖其它的软件。我使用Mutt电子邮件, 但我不喜欢它奇怪的绑定组合键。而且,Pine的许可证不是十分自由。偶尔我也使用KMail进行测试。命令行文本编辑器使用emacs,图形文本编辑器 使用Kate,Web浏览器一直使用Konqueror。

Q:你有几台计算机, 它们的名字叫什么? A:为了测试Kubuntu发行版,我已经收集了3台计算机。我的笔记本电脑叫做pechin3(pechin3是在pechin2被Ryanair弄坏 后取的名字。pechin在Quaker会议大楼被偷)。 我还有一台AMD 64机器,我给它取名叫lichts,因为它的LED总是莫名其妙而且闪烁的很快。另外有一台叫weeny的微形mac机。

Q:你的计算机桌面是什么样子? attachment:desktop.png

Q:你的计算机工作间是什么样子? attachment:computerarea.jpg

除非这里正在举行Ubuntu会议, 通常情况下如下图所示: attachment:computerarea2.jpg

Q:你在工作的时候喜欢喝什么? A:水,有时侯很晚喝点Irn Bru酒(无酒精饮料品牌),苏格兰是可口可乐在世界上唯一一个销售很差的国家。因为我们喜欢喝Irn Bru酒。

个人部分

Q:你是在哪里出生长大的? A:爱丁堡, 世界上最可爱的城市。

Q:你有任何兄弟或姐妹吗? A:我有一个年长的哥哥, 过去他在我们的学校里喜欢用Mac机器。

Q: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什么值得回忆的地方吗? A:我在上小学的时候Sean Connery(肖恩·康纳利,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的苏格兰演员)来过我们学校, 那时我不知道他是谁, 但他看起来很友好。 我只有8岁,我不怎么喜欢James Bond(詹姆斯·邦德,曾扮演007)。

Q:你结婚了吗? A:我将会和Krissy结婚。 attachment:krissy.jpg

Q:你有孩子或者养什么宠物吗? A:没有孩子,但Krissy有两只兔子,分别叫做Benna和Neek。

Q:你能推荐你们国家值得去看的地方吗? A:爱丁堡艺术节, 每年8月举行的世界上最大的艺术节。 或者苏格兰的除夕夜(苏格兰的新年)。

Q:你对什么充满热情? A:划独木舟, 过去获得过一些国内的冠军。 attachment:canoeing.jpg

Q:对你来说什么才是成功? A:充满快乐

Q:你最敬佩的人是谁? A:Richard Dawkins(理查德·道金斯 著名科普作家 动物学家), 他总能坚持不断纠正自己错误的观点。

Q:你在休息时间都做些什么? A:参加爱丁堡的Quaker会议或者凭著感觉去做些其他的事情

Q:最近在读什么书? A:Neal Stephenson(尼尔·斯蒂芬森)的Baroque Sequence, 很好的书, 用上一年的时间去阅读也是值得的。

Q:你喜欢什么音乐? A:Yann Tierson 杨·提尔森, 作曲家(of Amile soundtrack fame) 和 Martyn Bennett (优美的苏格兰音乐)。

Q:你有喜欢的小玩意吗? A:我不喜欢, 因为它们有点复杂。我有一个ipod shuffle, 但是我没有什么时间使用它。 我还有一个便宜的移动电话。

Q:你喜欢什么名言? A:徒步快乐旅行整个世界 (乔治·福克斯, 魁克教创始人)

Q:你喜欢吃什么食物? A:晚餐喜欢吃油炸比萨饼和油炸巧克力, 喝点Irn Bru酒。

Q:你有喜欢看的喜剧片吗? A:The Beano with Dennis the Mennis

Q:请推荐一个非Ubuntu网站(含简短描述)? A:Wikitravel总是给我提供方便的旅游咨询。


来源: http://www.foss.org.cn/inter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