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Intel显卡刷新异常解决方法

来自Ubuntu中文

Qiii2006讨论 | 贡献2010年5月6日 (四) 13:04的版本 Testing Conditions(测试环境)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Intel 显卡刷新异常解决方法(针对技嘉GA-8I865GME-775等型号的主板)

原文出处:官方WIKI

原文作者:

授权许可:

翻译人员:Murodoch

校正人员:purewind

贡献人员:RedCode、Hex、debian、deman、baturu

适用版本:

文章状态:翻译完成



本文提供的是在使用技嘉GA-8I865GME-775主板(其他型号的主板也有可能发生此类问题)的电脑上所发生的全屏切换时Intel显卡刷新异常的相关解决方法

Description(故障描述)

当在使用F2或者是更低版本Bios的技嘉GA-8I865GME-775(该故障也可能发生在其他型号的主板上)的电脑上面进行全屏切换时,集成的Intel显示芯片所提供的显示信号(VGA)可能会超出正常频率范围。某些用户也许已经从显示器所提供的错误信息上了解到了错误的存在,比如Tyris T701DB在该情况下所显示的“Singal Over Range!“(显示频率超出范围)错误警告,但还有一部分显示器则在这种情况下将不会出现任何的显示,由此可能导致用户无法了解故障所在。

/var/log/Xorg.log.0中可能会记录下相应的错误信息。

Solution(解决方法)

如果没有发现什么明显的错误,解决办法就是下载并安装供技嘉GA-8I865GME-775主板使用的F3版BIOS。

在Windows系统中:

这个操作可以在Windows系统下面完成(如果是双启动环境)。您也可以使用放置在软盘上由经销商提供的Bios刷新程序,或者是使用BIOS内建的BIOS升级程序。你还可以使用存放在一个小FAT分区中的经销商提供的升级程序和一张包含有FreeDOS操作系统的光盘来刷新BIOS。需要注意的是:Intel显示芯片的BIOS可能会随着主板BIOS一同被刷新,但目前尚未确定。

在Linux以及FreeDOS系统中:

BIOS的更新程序(a.exe文件包含一个自解压的RAR压缩包)的解压操作可以由unrar来完成(您可以使用新立得来安装unrar)。是否能用RAR在FreeDOS下面对其进行解压操作,尚未测试。 技嘉官方提供的BIOS刷新程序包含在由其官方提供的自解压文件当中,它们必须在FreeDOS下面运行。 此外,由于技嘉公司可能会随时发布新版本的BIOS刷新程序,因此我们就不再对其进行描述。要想获得更多关于如何更新技嘉产品BIOS的相关资料,请与技嘉科技取得联系。

请访问经销商网站以获取最新的BIOS程序。如果您还需要使用FreeDOS,建议您通过访问FreeDOS来获取对应的程序。

Testing Conditions(测试环境)

已测试:使用F2版本BIOS以及内建Intel显示芯片的技嘉GA-8I865GME-775主板,Tyris T701DB显示器,更新到06年6月25日的Ubuntu6.06(Dapper Drake)操作系统。

如果有更多的系统经过测试,烦请将其添加进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