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FC:Contribute/Issue09/News

来自Ubuntu中文

Jimhu讨论 | 贡献2008年2月9日 (六) 20:32的版本 FC:Contribute/New/News移动到FC:Contribute/Issue09/News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Ubuntu 8.04 (Hardy Heron) Alpha 4 引入新应用

Ubuntu 8.04 (开发代号 Hardy Heron) Alpha 4 已经发布了。除了我们之前所提到的 Linux kernel 2.6.24、X.org 7.3、PulseAudio、PolicyKit、Firefox 3 Beta 2 等特性之外,Ubuntu 8.04 Alpha 4 还引入了几个新的应用程序。这些新应用都是默认安装在 Ubuntu 系统中的。

在 Ubuntu 8.04 Alpha 4 中添加的新程序包括:

* Transmission:一个快速、轻量的 BitTorrent 下载软件,用以取代 Ubuntu 中默认的 Gnome BitTorrent downloader。
 * Vinagre:新的 VNC 客户端,代替 Ubuntu 中的 xvnc4viewer。
 * Brasero:GTK+ 界面的 CD 及 DVD 烧录软件,替换 Ubuntu 中的 Serpentine 音频 CD 烧录工具。
 * World Clock Applet:功能比 GNOME 中默认的 Clock 面板小程序有所增强,能够显示多个位置的时间和天气。
 * ufw (Uncomplicated Firewall):新的防火墙程序。

同时,Ubuntu 8.04 Alpha 4 采用 Nautilus 的最新版本 2.21.6,该版本使用 GVFS 作为后端;并对 GNOME System Monitor 进行了改善,”Resources”标签的图形显示更为平滑。Ubuntu 8.04 Alpha 4 还在虚拟化方面有所作为,KVM 进入官方维护,libvirt 和 virt-manager 已能适应 Ubuntu 的需要。

Ubuntu 8.04 Alpha 4 及其衍生版 Kubuntu、Xubuntu 的 ISO 映像文件可从 Ubuntu 官方网站 (http://cdimage.ubuntu.com/) 获取。


Gnumeric 1.8.1 发布

Gnumeric 是一款与 M$ Excel 类似的电子表格处理软件,该软件主要适用于 GNOME 桌面环境。近日,Gnumeric 的开发团队发布了 1.8.1 稳定版,其中包括一些明显的改进和增强。

继 Gnumeric 1.6 稳定系列以来,新版本添加了新的图表类型,现在完全支持回归线;采用新的打印引擎,修正了许多由 Gnome Print library 所引起的打印问题;改善了函数的兼容性及所支持的文件格式。

Gnumeric 1.8.1 的源代码可从 GNOME 的 FTP 站点 (http://ftp.gnome.org/pub/GNOME/sources/gnumeric/1.8/) 上下载。


Linux Kernel 2.6.24 发布

作为 Linux 操作系统核心的 Kernel 最新稳定版 2.6.24 在最近得以发布。根据 Kernel Newbies 网站的描述,Linux Kernel 2.6.24 改善了 CFS、针对 x86-64、PPC、UML、ARM、MIPS 等架构添加了 Tickless 支持、新增了无线驱动程序及配置界面、引入了 Anti-fragmentation 补丁、使 MMC 层获得了 SPI/SDIO 支持、添加了 USB authorization、per-device dirty thresholds、PID 及网络命名空间、针对 TCP 流量的 LRO (Large Receive Offload) 支持、TCG (Task Control Groups)、Linux Kernel Markers、read-only bind mounts、x86-32/64 arch reunification 等特性。此外,该版本的 Linux 内核还添加了包括显卡、SATA/IDE、网络、声卡、MTD、USB、V4L/DVB、Hwmon、I2C、蓝牙等设备在内的新驱动程序。你可以从 The Linux Kernel Archives 网站 (http://www.kernel.org/) 获取 Linux Kernel 2.6.24 的源代码及补丁。


Amarok 2 推出首个技术预览版

Linux 平台上著名的音乐播放软件 Amarok 在近日推出了 2.0 的首个技术预览版。虽然该预览版在使用时程序崩溃现象仍时有发生,不过经过 Amarok 开发者近一年的努力开发,已经具有一定的可用性。此技术预览版包含下列新增特性:

* 对媒体设备架构进行了重新设计;
 * 支持 Phonon;
 * 新的包含许多插件的 Internet 服务框架;
 * 关联视图;
 * 时髦的新播放列表;
 * 新的 Podcast 抓取系统。

Ubuntu 用户可利用 deb http://ppa.launchpad.net/kubuntu-members-kde4/ubuntu gutsy main 源来安装 Amarok 2 技术预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