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Enlightenment DR16

来自Ubuntu中文

Luojie-dune讨论 | 贡献2010年2月25日 (四) 10:00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注:本文未涉及中文以及中文输入法设定,尽管本文作者是e16的最后中文翻译者,但他不用中文界面。


安装和设置

从Ubuntu软件仓库中安装E16为全自动,

sudo aptitude install e16 e16keyedit


界面设置

桌面

菜单管理推荐用用户程序菜单+kupfer辅助 systray 之类的随意放置一个。桌面使用延伸,虚拟桌面2-3个就够了,2倍宽度延伸之后3个就相当于GNOME KDE 6个桌面。

桌面组件

Pager 是桌面管理;Systray 是进程栏;


壁纸

作者没设壁纸,两纯色,一蓝一绿。

效果

中文相关

启用输入法

ibus 启用ibus-daemon



启动

kdm/gdm都随意,直接startx也可。


用户设置

简单,按下鼠标右键即可找到,而且可以通过重新启动立现效果而不妨碍任何运行的其他程序窗口。默认可以找到设置均有图形界面实现,而功能强大。

自定义

改动用户设置的部分

~/.e16/menus/usr_apps.menu

用户程序菜单

支持composite,几种特效。


未来

e16因为e17的关系可能没有未来;e16曾是GNOME默认窗口管理器;e16在2009年中刚刚发布1.0版本,2010年初更新到了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