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Audacious”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链接
链接
 
第96行: 第96行: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74&t=295590 Audacious 2.3 简体中文语言包]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74&t=295590 Audacious 2.3 简体中文语言包]  
 
http://www.gourideqq.com http://www.xiaogege.com http://www.2quanxun.com http://www.iipian.com http://cnzynga.com http://www.girlfriendvid.net http://www.weiluoka.com http://www.anywayanyday.net http://www.transphone.cc http://www.imessage.cc http://www.onstar.cc http://www.ideapad.cc http://www.taobaoguanwang.com http://www.touchpad.cc http://www.7j7k.com http://www.wanglidanni.com http://www.mashengxi.com http://www.xtutu.com
 
  
 
[[Category:多媒体]]
 
[[Category:多媒体]]

2013年3月23日 (六) 16:31的最新版本

历史

Audacious ,一款音乐播放器软件,是 beep-media-player 0.9.7.1的衍生软件。由于BMP停止开发,并且存在很多问题,Audacious的开发团队就自己动手开发了这个软件。 Audacious 兼容Winamp 2.x 或者 "Classic" ,和 XMMS 的皮肤。 这里访问它的站点 http://audacious-media-player.org

xmms全称是X Multimedia System,这个经典的播放器可能是每个linux的使用者或多或少都接触过的播放器,不过由于采用的是 GTK1界面,对非英语环境支持相当不好,于是到了1.2.10後xmms就没有再更新了,不过并不意味着开发停止了,而是移植到了对语言环境支持更好的 GTK2上,于是有了bmp(全称beep media player)。在bmp的开发组把注意力转到开发bmpx後,bmp更名为 audacious。比起bmp,audacious自带了更多的解码器,默认安装下,己可以支持mp3、aac、wma格式,不用到处找插件了。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audacious

安装audacious的解码器

sudo apt-get install audacious-plugins audacious-plugins-extra audacious-plugins-extra-console


乱码问题

首选项界面
可以通过设置解决乱码问题,方法如下: 

首选项-播放列表-元数据:

        装入时:选择此项

        使用自动编码检测器:chinese

        备用字符编码:cp936(可以兼容更多的汉字,如简体及繁体,比GBK兼容性更好)


删除播放列表,再重新加入歌曲就可以了。如果不想删除也可以,每一个播放过得歌曲,或者双击过得歌曲,乱码都会变得正常!!:-))



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进入“首选项-播放列表“,将”歌曲显示“自定义字符串“设为”%f“就可以以歌曲文件名显示了。


默认音量小的问题

不知什么原因,这款软件安装后默认音量比较小,我们来设置一下:

首选项-Replay Gain(重放增益)-Default gain(默认增益)

这里的默认值是-9.00,将它改回0.00,这样就和系统的音量一样了。


歌词显示问题

推荐国人写的插件,在论坛中有详细介绍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74&t=94276

该插件有deb版: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74&t=173106

2.3版本暂时用osd-lyrics的deb版:

http://code.google.com/p/osd-lyrics/ 选择注意版本。支持10.04和9.10

audacious换肤

audacious是基于xmms开发的,所以它的换肤比较简单,大家可以从gnome-look上下载xmms的皮肤(xmms和audacious的换肤方法一致)来安装:http://www.gnome.org 将下载到的皮肤文件解压缩后,大家用cp命令安装皮肤文件(假设解压缩后的皮肤文件夹放在主文件夹内):

然后使用cp命令:

sudo cp -r /home/username/foldername  /usr/share/audacious/Skins

然后重新启动audacious,在“首选项”-“外观”里面就可以看到自己下载的皮肤,然后选择该皮肤,换肤就完成了。

Audaciouswinamp.png

Audaciousater.png

audacious 播放APE

audacious-1.5.0版本后的,已经带有monkeys的插件,不用安装audacous-mac就可以播放ape文件了,也支持cue文件。

audacious 突然不能播放mp3、wma解决办法

      删除当前用户的配置文件这个文件 默认是隐藏的位于~/.config/audacious,可以直接删除这个audacious目录即可解决audacious突然不能播放mp3问题。  

      当然,有时也可能因为输出插件的问题导致Audacious无法播放声音,这时候只需要在“Preferences-->音频”中换一个输出插件试试就好了。

链接

Audacious官网

Audacious皮肤下载

Audacious 2.3 简体中文语言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