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32bit?64bit?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到底是选择32位还是64位?

原文出处:官方wiki
原文作者:
授权许可:

翻译人员:drivel MailTo(drivel AT gmail DOT com)
校正人员:Murodoch
贡献人员:
适用版本:全部
文章状态:等待校正


  • 绝大多数2005年之后的计算机是64位的,如果你有一台支持4GB内存的机器,那么你就不需要为这而担心了——选择64位。

不过请往下看,可以解开您心中更多的困惑。

哪个更好?

  • 64位的处理器是发展趋势。如果你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那么推荐使用32位的处理器,这是因为使用它的人太多了。这就意味着,它们经过了更多的测试而且更加便宜。预计在3年内,绝大多数的计算机会使用64位技术,但是从现在到那个时候,平均每个人将会有2台计算机(平均5年一台)。

那些软件已经不是重要的,因为源代码可以转换成32位和64位的程序。因为它们是代码,所以大多数的问题都可以轻松解决。不幸的是,实际上一些转换并不是很彻底,一部分应用程序可以成功的从32位平台迁移到64位平台,可仍然有很大一部分现有的应用程序无法完成这个步骤。幸好这部分程序可以通过模拟器来运行,但这样做是需要额外的系统资源为代价的。这就是为什么一些转换过的应用程序的性能表现反而不如转换前。


哪个是更实际的?

  • 32位平台和64位平台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能够支持的最大内存容量。一个32位的计算机的一个单位只有32字节,这就决定了某些需要消耗大量内存的应用程序无法在32位平台上运行,这时64位平台的计算机的出现便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们正在向一个存储单位以GB来计算的时代发展,目前你只需要几个MB的空间就可以存储几年来你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清单。但当你需要对体积庞大的数据进行压缩、存储等操作时32位平台便显得力不从心。

怎么样才能使32位的程序在64位的计算机上运行?

  • 现在,在这些64位的计算机上,您可以选择安装64位的Ubuntu。请注意:不是所有的程序都能够正常的运行在64位平台上。

不过还是有一些32位应用程序可以通过使用32位运行库来实现在64位Ubuntu平台上的正常运行。 你可以使用sudo和apt-get命令来安装这些运行库。

更多non-free项目都是在32位平台上的,比如32位平台上的Flash插件,不过Adobe唯一的64位Flash插件仅在Linux下有:他们的理由是,Linux发行版是纯系统,默认不会用32位库兼容层,所以64位系统就用64位软件。


如果要安装32位兼容库,使用

sudo apt-get install ia32-libs*

自然,这个步骤也可以通过 Synaptic package manager 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