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老旧文章/NvidiaManual”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New page: '''不推荐使用本文描述的方式安装Nvidia驱动。推荐的方式见UbuntuHelp:BinaryDriverHowto/Nvidia''' 有时候,Ubuntu提供的nvidia-glx软件包无法满足用户...)
 
 
(没有差异)

2010年4月12日 (一) 16:23的最新版本

不推荐使用本文描述的方式安装Nvidia驱动。推荐的方式见UbuntuHelp:BinaryDriverHowto/Nvidia

有时候,Ubuntu提供的nvidia-glx软件包无法满足用户的需要。这可能是因为老版本中存在缺陷,也可能是因为用户需要的一些特性只有使用官方驱动才能获得。本文将介绍如何安装从Nvidia.com获得的官方驱动。本文描述的方法并不能解决分辨率的问题,它的解决办法在这里

获取所需软件

我们强烈建议您,在开始安装官方驱动之前,先设法让Xorg能够使用“nv”驱动正常工作起来。首先,备份您的/etc/X11/xorg.conf 文件。

sudo cp /etc/X11/xorg.conf /etc/X11/xorg.conf.backup

接下来,根据您的计算机的体系结构从这里下载适合的驱动,将它们保存到您的主目录。

打开一个终端,运行如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nux-headers-`uname -r`

IconsPage?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IconDialog-Warning1.png 下面一步是可选的。 大多数用户不需要进行。这一步将安装Linux内核源代码,这会占用数量可观的带宽和磁盘空间。如果在后面的步骤中失败,请进行此项工作后重新尝试。

sudo apt-get install linux-source-`uname -r`
cd /usr/src
sudo tar xvjf linux-source-`uname -r`
sudo ln -s linux-source-`uname -r` /usr/src/linux

卸载与官方驱动冲突的软件

使用新立得或Apt,卸载nvidia-glx, nvidia-settings和nvidia-kernel-common这几个软件包。这些软件包会导致可怕的“version mismatch” X错误。

准备配置文件

下一步是编辑您的 xorg.conf文件。使用编辑器将其打开,

sudo gedit /etc/X11/xorg.conf

如下所示,找到 Module 这段,使用#符号将DRI注释掉。

Section "Module"
Load    "bitmap"
Load    "dbe"
Load    "ddc"
Load    "extmod"
Load    "freetype"
Load    "glx"
Load    "int10"
Load    "record"
Load    "type1"
Load    "vbe"
EndSection

找到Device这段,将Driver的值从nv (或 vesa, fb, etc)改为 nvidia,然后保存。

Section "Device"
Identifier      "Card0"
Driver          "nvidia" #This is where you change it
EndSection

将Xorg.conf保存后,我们要关闭X11服务器以便安装新的驱动。保存您正在进行的工作,按ctrl-alt-f1,然后登录。运行以下命令关闭X11。请确认您的工作都已保存,因为Gnome也将关闭

sudo /etc/init.d/gdm stop

安装驱动

现在我们运行Nvidia安装脚本。先把它改为可执行。

sudo chmod +x NVIDIA*

小窍门:输入前面几个字母然后按tab键,名称会自动补全,这样就不需要使用通配符。

对Dapper用户: 您可以使用如下命令运行安装脚本;请不要省略了“./”:

sudo ./NVIDIA*

IconsPage?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IconDialog-Warning1.png 警告! 如果您使用的是Breezy Badger (5.10),那么您要使用下面这条命令而不是上面那条

sudo apt-get install gcc-3.4
CC=gcc-3.4 sudo ./NVIDIA*

安装程序会帮助您完成各项必须的工作。如果成功完成了这些工作,您就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重启您的X11服务器了:

sudo /etc/init.d/gdm start

它没起作用!

如果安装程序失败,请进行以下各项检查:

  • 确认您的Xorg已经为nv驱动正确配置。
  • 确认您已经使用Apt或者新立得移除了nvidia-glx, nvidia-settings和nvidia-kernel-common软件包。
  • 阅读/var/log/nvidia-installer-log,其中记录的错误,可能对您有指导意义。
  • 安装内核头文件。(可能的话安装源代码)
  • 阅读Nvidia网站上的readme,看看您安装的驱动版本是否支持您的显卡。
  • 到Nvidia Linux论坛上查询最新版驱动的“known issues”。
  • 到irc.freenode.net上的#ubuntu频道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