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用户:Cat650”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关于中文汉化问题
第1行: 第1行:
OS: kubuntu 10.04 amd64
+
这是我自己知识备忘录,也方便大家查找知识点
memory: DDR2-800 kingstong 4G
+
CPU: AMD Turion64 MK-38
+
GPU: GeForce 7000M
+
  
 
联系我:一般还是使用站内短信通知比较快。
 
联系我:一般还是使用站内短信通知比较快。
 
http://forum.ubuntu.org.cn/ucp.php?i=pm&mode=compose&u=171468
 
http://forum.ubuntu.org.cn/ucp.php?i=pm&mode=compose&u=171468
cat650@163.com
 
使用ubuntu是从9.04开始的,已经好多年了。现在以kubuntu10.04为例讲解:
 
==版本及安装方法的选择==
 
*32位与64位。我个人认为64如果机器支持的话,还是选64位吧。在linux中64位与32位的兼容性问题不突出,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为什么不让机器发挥实力呢?
 
*完全安装/多系统安装/wubi安装。建议使用wubi安装:方法简单,很好的可重复性。系统维修对于菜鸟也不是很难。
 
*ubuntu/kubuntu.我喜欢kubuntu,kde界面很好看。
 
*最新版/长期支持版。建议“长期支持版”,稳定性比较好——特别是你打算作为日常使用。
 
  
关于更新:
+
如果不方便也可以使用邮箱,定回复,只是时间要间隔长些
 +
cat650@163.com
  
不要追求最新,那些都有很多不稳定因素。结果往往与你想的相反。ubuntu默认的软件源都不是最新的,这点与考虑兼容性有关。如果不是必须,大家不要使用官方以外的软件源。
 
  
内核如果使用没问题,也不要进行更新。没多大意思,相反还会出点小问题。
+
== 服务器搭建知识 ==
 +
指导路线[[服务器]]
  
其它软件更新正常进行就行!
+
小型服务器:基本网页服务[[LAMP 服务器安装配置]]
  
==安装清单==
 
*磁盘大小:4~8G。最好是8G,要不很快就没空间了。
 
*安装完成后,设置软件源 163的比较快。(重要)
 
*开启完全的中文支持
 
*更新
 
*把/tmp文件夹扔到内存中去。[[Tmpfs]]
 
*安装erbi输入法:ibus-table-erbi。目前最简单,不会让你提笔忘字的输入法。(重启)
 
*修改输入法选项。关闭不需要的输入法,添加erbi输入法。设置字体为umingCN
 
*安装显卡支持
 
*调整系统字体为umingCN
 
*设置快捷键:konsole,xkill(终止图形程序),dolphin……
 
===安装软件推荐:===
 
====下载、局域网通讯、文件传输====
 
*[[iptux]]
 
一个与windows中“飞鸽传书”兼容的局域网通讯软件。特别适合传送大文件,我经常用于移动上G的文件夹。时速高达10m/s(100m/s的局域网环境)。
 
*firefox kmozillahelper
 
设置[[firefox]],中国版化。firefox目前是兼容性最好的软件了。kmozillahelper是kde桌面的一个增强包。
 
*[[wine]]
 
一个让windows程序能在linux环境工作的软件。虽然不太完全,不过还是很能解决问题。
 
**安装迅雷[[thunder]]
 
  一个邪恶的下载软件
 
**在线电影[[风行]]
 
*安装[[opera]]
 
被称为神器的软件。在kde下表现良好(因为使用qt库)
 
*krdc  krfc
 
krdc是远程桌面客户端(可连接windows桌面)。 krfc是远程桌面本地端,只可由ubuntu或安装了vnc的系统连接。
 
====文件读取、影音播放、操作====
 
*[[mplayer]] [[vlc]] mozilla-plugin-vlc
 
mplayer强大到不能忽略的播放软件(好像是gtk)。vlc,kde环境中的软件(qt库)。mozilla-plugin-vlc让浏览器能播放网页视频。
 
*chmsee
 
中国人开发的chm文件查看器。虽然很土,但是中文支持是最好的。
 
*audacious
 
ubuntu下的 千千静听。这个不是很稳定
 
*peazip
 
kde自带的解压工具无法解压带密码的压缩文件,而且支持格式有限。peazip几乎函盖了所有解压格式(无需安装额外支持),终于解决密码问题。使用QT库。
 
====翻译====
 
*stardic
 
星际译王,很有历史了。是一个开源项目,与“灵格斯”用法一样(宣传赶不上它)。默认安装只有简单的网络词典,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去软件主页下载字典。这一切都是免费的,不会有“灵格斯”那样的强制更新和广告。
 
  
 +
大型服务器(kvm虚拟机方案)
  
===linux下 c语言编程工具===
 
*gcc
 
GUN出品的命令行c语言编译器。把文本文件状态(比如用kate、gedit、vi的编写的文本文件)的c语言,变成可执行程序。根据选项的不同,可以在链接、汇编等多种状态下停止编译。
 
*GDB
 
GUN出品的命令行程序调试器。除了C语言,还支持多种高级语言。
 
*KGDB
 
图形界面的程序调试器,功能不及GDB。
 
  
Didn’t know the forum rules allowed such brlilaint posts.
+
防火墙设定[[ufw]]

2016年5月20日 (五) 09:19的版本

这是我自己知识备忘录,也方便大家查找知识点

联系我:一般还是使用站内短信通知比较快。 http://forum.ubuntu.org.cn/ucp.php?i=pm&mode=compose&u=171468

如果不方便也可以使用邮箱,定回复,只是时间要间隔长些

cat650@163.com


服务器搭建知识

指导路线服务器

小型服务器:基本网页服务LAMP 服务器安装配置


大型服务器(kvm虚拟机方案)


防火墙设定uf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