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本Wiki的翻译

来自Ubuntu中文

Jackielii讨论 | 贡献2007年5月24日 (四) 08:50的版本 文章校对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原文转贴

  1. 需要首先将原文转贴过来。转贴的URL保持一致,如果无法保持一致,词条名为“站点缩写”加上'_'加上“有意义的关键字”。例如:
  2. 需要在转贴的首行加入如下代码:
    {{From|文章出处的URL|文章标题(可选)}}
    {{Languages|PageName}}
            
  3. 如该文章尚有特殊的版权协议,请在文章的最后注明。


翻译原文

  1. 创建原文中文翻译子页面:原文URL/zh,并填入翻译后的中文内容,其它语言子页面命名请参阅 {{Languages}}中的相关说明。例如:
  2. 中文子页面内容的前两行不需要修改,保留,并加入翻译模板以及翻译人员。例如:
  3. 翻译完成后,将{{Translation}}修改为{{Copyedit translation}}


文章校对

  1. 校对人员在对翻译文章进行校对时,保留原模块,并将校对人员名字添加到翻译文章内容中。例如:
  2. 认为翻译文章无须再进行修正和校正,可将{{Copyedit translation}}模板删除,如下所示:

模板使用

  1. 请在翻译中或已部份翻译的条目加入{{Translation}},详细用法请参看模板页
  2. 也可加入其他类型的翻译模板:粗略翻译{{RoughTranslation}}、校对{{Copyedit translation}}、标注详细资讯的翻译{{Voltranslation}}。
  3. 可在条目中的未翻译章节加上折叠模板{{TransH}}及{{TransF}},以隐藏未翻译的部份,详细用法请参看模板页
  4. 请在已完成翻译的条目讨论页分别加上{{TArticle}}或{{HTArticle}},曾翻译的条目请参看Category:翻译条目Category:半翻译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