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公开致信:使国内网络银行业务支持非Windows操作系统

来自Ubuntu中文

Luojie-dune讨论 | 贡献2009年11月27日 (五) 14:15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致函客户服务部门以致高层人士:

作为一个非Windows操作系统平台用户,我在此请求

对非Windows操作系统的支持。

网络银行业务是互联网应用的典范,也是一项对安全系数要求非常严格的业务,需要遵循互联网的行业标准和技术标准。

而国内银行的网上银行服务却没有遵守W3C等国际标准,而是采用了微软公司已经抛弃的专有软件技术,ActiveX。

意味着只有使用专有的IE(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才能正常使用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服务;这意味着用户在使用网上银行时,银行将用户限制在了漏洞百出的操作系统软件Microsoft Windows上;

实例:

国外的网络银行多数支持非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处理网络银行业务;中国银行对外服务也支持。

澳大利亚警察总署局长所述——“使用网上银行应弃用Windows”,最佳的网络银行应用方式是光盘启动操作系统,保证没有安全问题的使用网络银行业务——这在当前国内银行多为空谈,因为windows之外的操作系统都无法使用。

浦东发展银行使用花旗银行类似的国际标准,受到非windows用户的欢迎。

ActiveX:本意是保障用户的帐户安全。但在技术方面,ActiveX是微软专有的、过时的、兼容性极差的技术,采用ActiveX的技术本身已经在国内受到广泛质疑。


对应人群:GNU/Linux用户,Arch、Debian、Gentoo、Mandriva、SUSE、Ubuntu等任意GNU/Linux发行版;*BSD用户,FreeBSD/NetBSD/OpenBSD/Darwin;Mac OS X用户;还有包括Windows下的饱受IE各种问题困扰转而使用其他浏览器的用户,特别是因为网络银行业务无法抛弃Windows的用户。再次呼吁大家团结起来大声疾呼:“请求国内银行采用开放的、自由的互联网标准提供网上银行服务,平等地对待每一个用户!”

作为正式的意见收集渠道,请将“你自己的版本,自己所认知的事实”作为公开信,通过电子邮件发至各大银行,或者在本文讨论页(本文借用Ubuntu中文Wiki空间撰写)留下脚印——

撰写发布公开信的时候,请使用纯文本格式或者PDF或者ODT或者PostScript,可以使用zip/7z/gz/bz2/tar等打包,恕不接受.doc、.rtf、.rar等非公开的文件格式。

最后,我再次呼吁采用自由的、开放的标准,提供跨平台的网上银行服务,平等对待每一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