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修改启动服务项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修改启动服务项

原文出处:官方WIKI

原文作者:xsmile

授权许可:

翻译人员:

校正人员:

贡献人员:

适用版本: 文章状态:UbuntuHelp:翻译完成




停止系统启动时的非必须服务

方便起见,有大量的服务随着Ubuntu的启动而启动。这里面很有可能包含了一些您不想也根本不需要的服务,比如您只是不想要(例如ntpdate,一个连接到时间服务器来设置您系统时间的服务)又如您更本不需要(例如,HP打印和扫描系统,它在您没有相关HP设备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用处)。其他的服务则是Ubuntu为了能够更好的工作而强制运行的。

虽然这些服务对于系统来说是无害的,但是他们的增加延长了电脑的启动时间。通过停用这些服务可以让您的系统在启动时更加迅速。

管理启动服务的最简单的一个工具是BUM-boot-up manager-当然还有其他类似的修改启动服务的工具,例如 sysv-rc-conf, 一个基于ncurses的工具, 它可以控制系统内所有的服务。 这里我们将使用BUM

安装 BUM

BUM 是个很普及的软件,您可以通过输入以下指令很方便的进行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bum

运行 BUM

BUM 需要拥有超级用户权限才能运行,我们从这里开始

sudo bum

在出现提示框时输入您的密码。

BUM 在启动时需要几分钟时间,请耐心等待。

IconsPage?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IconDialog-Warning1.png 警告: 禁用某些服务可能会使您的系统无法正常启动!

使用 bum 您可以简单的通过钩选列表内每条服务前面的复选框来启用或者停用相关服务。

在BUM的第一个标签内进行工作已经足够了,当然您也可以切换到'Services'标签用来查看对应服务的简短介绍,以此来判断哪些服务对于您来说是不需要的。 如果您停止了一个正在运行中的服务,它会询问您是否确认停止该服务。

请注意, 您必须在决定停止某项服务之前明确这项服务的作用。 例如, 您在需要通过cups来打印的情况下,在启动时停止了cupsys服务显然是个不明智的选择。 在没有明确任何一个服务的作用之前,远离复选框,除非您找到了更多相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