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青岛联通ADSL USB Modem安装指南

来自Ubuntu中文

Happyz90讨论 | 贡献2010年2月18日 (四) 16:55的版本 (创建新页面为 '1,确认芯片::<br> 终端执行 lsusb 看是否有Connexant字样,有则芯片合适。<br> <br> 2,安装br2684ctl_20040226-1_i386.deb软件包:<br> 终端执行 ...')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1,确认芯片::

终端执行

lsusb

看是否有Connexant字样,有则芯片合适。


2,安装br2684ctl_20040226-1_i386.deb软件包:

终端执行

sudo apt-get install br2684ctl


3,配置上网参数:

终端执行

sudo br2684ctl -b -c 0 -a 0.33

其中最后的“0.33”两个数字,是vpi和vci值,这个和当地的isp的设置有关,如果实在不知道的话,打电话问问isp,或者你能在 windows下正常上网,看看驱动程序里面的具体设置(青岛联通为0.33)。

好,现在桥搭好了,执行ifconfig,你会发现新多出来的一个nas0的虚拟网卡。

这时候启动网卡::

终端执行

sudo ifconfig nas0 up nas0

虚拟网卡已经就绪。


4,配置拨号信息:

现在开始可以用这个网卡拨号了,用ubuntu自带的pppoeconf配置。

终端执行

sudo pppoeconf

会自动检测你的nas0,eth0……检测到nas0后就会要你输入各种信息,ADSL账号和密码,然后按照说明操作即可,一般情况下一律选择yes,除了询问是否开机自动连接的那一项。 配置完之后就自动连接。


5,拨号:

之后每次开机后上网都要执行三条命令:

首先准备虚拟网卡:

sudo br2684ctl -b -c 0 -a 0.33

sudo ifconfig nas0 up

可以将这两条命令写到/etc/rc.d/rc.local文件中exit 0 之前,注意去掉sudo,可以实现开机自动执行。

进行PPPoE拨号:

sudo pon dsl-provider 


6,断开:

执行sudo poff dsl-prov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