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娱乐游戏

来自Ubuntu中文

Luojie-dune讨论 | 贡献2010年4月26日 (一) 09:15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卷首:适量游戏益脑,过度游戏伤神。自己安排时间,寻找健康生活。

游戏玩法和快速入门

主条目:游戏入门指南

获取游戏

来源

优秀商业游戏试玩

Linux原生游戏分类

 第一类:RPG游戏 RPG游戏 
 第二类:竞速游戏 
 第三类:动作射击游戏  
 第四类:策略游戏  
 第五类:休闲游戏 益智/动作/休闲:休闲才是游戏,安装也省心——不涵盖KDE和GNOME游戏
 第六类:滚球游戏 滚球游戏

游戏机和DOS模拟器

以下这个帖子较为全面,回帖中亦有新内容:
linux 下各种模拟器介绍和使用方法 - by mrzx

包含各类街机、Platstation1和2、NGC、DC、SFC(SNES)、FC(NES)、MD、N64、SS、GBA、NDS都有较合适的选择;后添加了DOSBox的使用。

Windows游戏的提示

敬告"懒人"不要轻易WINE来自Windows系统的游戏,如有问题可以寻找帮助 Wine及其分支”版块,那里讨论Wine、Cedega、CrossOver 等配置,还有 AppDB是Wine官方的程序兼容性页面,为人们上报/查看测试的结果和步骤提供方便。

总体来说WINE用来对付国产游戏──要有免cd补丁,CrossFire Game/ Cedega更多来对付欧美大作和正版光盘游戏───如果使用反盗版技术,CrossFire Game/ Cedega是付费的商业软件,基于不同版本的Wine。WINE的目的是提高兼容性,所以对老程序支持比Cedega强很多。

参考

问题解决

安装方法

主条目:软件安装指南

游戏资源

主条目:游戏推荐列表

历史记录

其他 *不予常规维护


动作射击 角色扮演 即时战略
 
经营模拟 战棋策略 体育竞技



 
简单游戏 网络游戏 模拟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