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CDGRipping/zh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从CD中提取音频

教你怎样从CD中提取cdg和音频数据,这样你就可以不放上CD就可以播放上面的音乐了。

需要的软件

1. Gnome CD Master。它是cdrdao程序的一个前端界面。你可以从新立得中安装它。
2. pykaraoke 。这个软件也可以从新立得中安装。
3. CDGtools 。这个你必须从http://www.kibosh.org/cdgtools/downloads.php 上下载。

把文件 cdgtools-0.3.tar.gz 保存到你的主目录。
依次点击 Applications, Accessories, Terminal.(应用程序,附件,终端)
输入 ls 查看一下你的主目录下的文件列表。你应该能看到文件 cdgtools-0.3.tar.gz 。
接下来输入: tar xvfz cdgtools-0.3.tar.gz 。
在你的主目录下应该会创建一个名为 cdgtools 的文件夹。
如果显示ERROR,你应该回去确认一下你的主目录下有没有 cdgtools-0.3.tar.gz 文件。

从CD中提取音频并创建CDG/MP3文件的步骤

1. 打开 Gnome CD Master 程序
2. 选择Create a file image from CD.
3.在 More Options下, 改变 Sub-Channel Reading Mode 为 R-W raw.
4.在主窗口的 Record options 下,点击路径旁边的 Browse 按钮,选择你想要保存提取出的bin和toc文件的位置。
5. 在 Record Options下, name文本框中,为提取出的bin和toc文件输入名字。
6. 点击Start。 开始提取CD音频并且在你指定的目录下创建bin和toc文件。
7.依次点击:位置,主文件夹。打开你的主目录。在 cdgtools文件夹上双击。然后在文件 cdggui.py 上右击并选择属性。在权限选项卡下查看一下选项"允许以程序方式打开",关掉它。 Under the Permissions tab check the box that says Allow executing file as program. Click Close . 接下来双击文件 cdggui.py 并选择“在终端中运行”。 如果没有打开图形用户界面可能是出现了Python冲突。 我想可以去确认一下在/etc/altematives下的名为wx.pth的符号链接是否指向/usr/lib/.wx/python/wx2.6.pth来修复此问题
8. 好了,如果打开了cdggui,py的图形用户界面,依次点击: File, Open TOC file.

9浏览你保存CD镜像的路径,选择那个TOC文件,点击Open。
10. 右击你想转换成CDG/MP3文件的音轨,点击 Encode Track,等待它转换
11.接下来会你会在toc和bin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下得到两个新文件,这两个文件与你干菜转换的音轨同名。这些文件的扩展名为.cdg和.mp3。 重复步骤10,知道你提取完所有你想要的音轨。然后你可以把这些新文件移动到任何位置,你也可以为它们重命名,你只需保证CDG和MP3文件同名即可,否则 pykaraoke将不能播放它们。

怎样播放你创建的CDG/MP3文件

1. 打开程序 pyKaraoke并点击 Add Songs. 点击 Add Folder.
2.选择你保存文件(CDG/MP3)的路径。关闭添加歌曲窗口,当它询问你是否重复扫描时回答“是”,当它询问你是否保存修改是也回答“是。
3. 点击Search 按钮。现在把你想播放的CDG文件拖拽到播放列表出口上。
4. 在该条目上双击播放它。 Happy Karaoke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