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BluetoothInputDevices/zh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蓝牙鼠标和键盘

许多用户向我们反应他们的蓝牙设备例如鼠标和键盘在Ubuntu下无法连接或是经常掉线。对这类问题有个小窍门可以解决。只需要一次设置,就能使你的蓝牙鼠标在打开的同时将自动连接或是被从省电模式中唤醒。

8.10 及更高版本

从 Ubuntu Hardy开始, X 使用了一款输入插件来自动进行输入设备的参数设置,无需人工干预了。

7.10 和 8.04版

从 Ubuntu Gutsy 开始,就有了专门的图形接口来对输入设备进行连接。(包括鼠标和键盘).

  1. 点击“系统”> 首选线 > 蓝牙设备 或者 鼠标右击 蓝牙程序图标,选择 属性项。
  2. 在“操作模式”一栏下选择“对其他设备可见且允许连接”选项。
  3. 点击服务 选项卡,将会列出系统可用服务列表. 在列表中鼠标单击输入服务
  4. 保持你的蓝牙设备处在“匹配”或是“连接“状态. 通常在设备的前面或是背面有个按钮可以直接开启以上功能。
  5. 输入设备对话框中,单击"添加"。出现新的对话框,其中含有你刚才开启的蓝牙设备。(例如,鼠标)。
    1. 鼠标: 选中鼠标一项,并单击 "连接"选项。出现已连接信息,此时表示鼠标已连接。
    2. 键盘: 选中键盘选项并点击"连接"。系统提示您输入密码。密码可以随意输入,例如"1234",但必须确保与在键盘上输入的密码一致。回车后,设备应该已经连接。

    BluetoothInputDevices?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Screenshot-CreateDevice.png 当使用Ubuntu7.10或是8.04时,并没有必要手动修改配置文件。

    早期版本

    6.10, 7.04

    1. 终端输入`sudo sensible-editor /etc/default/bluetooth`对 /etc/default/bluetooth: 下的文件进行编辑。
    2. 设置变量 `HIDD_ENABLED=1`.
    3. 终端输入 `sudo /etc/init.d/bluetooth restart`重启蓝牙服务。

    6.10 之前的版本

    1. 终端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bluez-utils`安装bluez-utils。
    2. 终端输入`sudo sensible-editor /etc/default/bluez-utils`对 /etc/default/bluez-utils文件进行编辑。
    3. 设置变量 `HIDD_ENABLED=1`.
    4. R终端输入 `sudo /etc/init.d/bluez-utils restart`重启bluez-utils。

    设备连接

    现在开始对设备进行连接:

    sudo hidd --search
    

    不断尝试上述命令直到设备已连接上。你也许需要不断的打开或者关闭或者按下设备的重置连接按钮. 根据设备的不同,操作可能不同. 或者, 你也可以先通过以下方法找出你的蓝牙设备的物理地址 :

    • 贴在鼠标底下的标签
    • 运行hcitool 扫描

    一旦得到物理地址, 则执行下述命令:

    sudo hidd --connect deviceaddr
    
    deviceaddr 代表你所找到的鼠标的物理地址, 类似: 00:01:02:03:04:05

    现在你的蓝牙鼠标应该会重新连接在你开启它时,即使重启也一样。也有用户反应利用hcitools 探测时会导致隐藏设备图标变模糊。

    以上方法在以下环境中验证通过:

    *ubuntu Release Kernel bluez-utils
    Ubuntu 7.10 gutsy 2.6.22-14-386 3.19-0ubuntu3
    Kubuntu 7.04 feisty 2.6.20-15-generic 3.9-0ubuntu4
    Ubuntu 6.10 edgy
    Kubuntu 6.06 dapper 2.6.15-26-386 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