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Beginners/Guide/DesktopCustomization/zh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1. 主题 桌面定制


Screencast

Ubuntu Screencast Team 已经整理好了一个视频文件向你展示如何去量身定制你的Ubuntu桌面。Customising Ubuntu Desktop 包含了以下教程-

  • 更改屏幕的分辨率;
  • 从网上下载图像;
  • 如何改变桌面图像;
  • 更改屏幕保护程序的设置;
  • 更改桌面主题;
  • 将常用的应用程序的图标加入到面板;
  • 编辑菜单;
  • 在面板中添加额外的工具;
  • 添加一幅个人图片;
  • 更改登录画面;
  • 更改面板设定;
  • 更改工作区设定.

看看这个有用的视频文件,假如你想用视觉的方式去了解如何更改本教程中所介绍的细节。

基本定制

更改桌面背景/墙纸

如何做

让我们从一些简单的东西开始 - 更改你的桌面背景.

  1. 右键点击桌面, 选择 更改桌面背景, 或者 在顶部的面板中选择 系统, 首选项 ,然后是 桌面背景.

2.#2你可以选择一幅已经预加载好的背景图像, 只需点击一下. 它将会以橙色高亮显示. 你所做的更改马上就会被显示出来, 图像马上就会变为你的桌面背景.

  1. 对你的选择不满意?你可以换一个, 或者 添加你自己的. 点击 添加墙纸 将会出现一个文件浏览窗口,在那里,你可以从你的硬盘上选择一幅图像加入到列表中。 如果在列表中有一幅你不想要的背景,选中它点击移除.
  2. 你也可以为你的背景选择一种款式- 放大, 平铺, 缩小, 适合屏幕和居中.这种改变也是即时的.
  3. 如果你不想用图像作为背景, 你也可以从下面选择一种颜色来作为桌面背景.

链接和进一步方法

获取墙纸的好地方: gnome-look.org interfacelift.com 其他的请访问: WallpaperTray - 一个在GNOME面板上可以在登陆时随机选择一个墙纸作为桌面的实用程序。

主题

图标

桌面上图标的大小是可以被打开的 Nautilus改变的(例如,点击"位置",然后是"主文件夹",这将打开一个窗口来显示你的主目录). 打开这个窗口的程序就是 Nautilus. 在Nautilus菜单系统中选择"编辑" 然后"首选项" . 在首选项的标签中,选择默认的放大级别,其它Nautilus文件窗口和桌面的图标大小会自动调整。

屏幕保护

更改你的屏幕保护程序无疑是你非常想做的事情.这里,我们将向你展示如何设置一个新的屏保, 设置起始时间并且向你的屏保添加密码.

如何做

  1. 要打开屏幕保护选项, 选择系统, 位于顶部的面板上, 然后是 首选项 ,然后 屏幕保护程序.

2.#2在左边的面板上你可以选择一个屏幕保护主题 - 当你选中它时,它将在右边的预览面板中显示出来。

  1. 如果你想全屏预览, 点击 预览 按钮 - 当你看够之后 , 你可以在预览屏幕的右上角点击 离开全屏按钮.
  2. 要设置屏保延迟时间, 就是你最后一次敲击键盘或者移动鼠标到激活屏幕保护程序的时间间隔, 拖动滚动条到你想要时间长短处.
  3. 在下面还有两个选项-第一个是用来激活屏保程序的, 如果这项没有被选中,即使你的计算机是空闲的,屏幕保护程序也不会激活.
  4. 第二个选项将在屏幕保护被激活时锁定屏幕。如果你选中了它,当你要结束屏保而返回时,需要输入密码。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安全特性

链接和进一步方法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