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APTonCD/zh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APTonCD 是一个被用来在DVD或CD中创建本地状态库的软件。这是一个方便的工具对于那些不能通过联网安装软件包或者不能经常下载软件包的人。它常被用作创建你系统所有已安装软件包的备份。

安装

在终端中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aptoncd 安装APTonCD, 在终端中输入: sudo aptoncd 或者点击 系统--> 管理 --> APTonCD 运行APTonCD。

创建本地状态库

第一步: 在第一个窗口选择 新建 APTon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1.png 这将会打开一个列有已安装软件包的窗口。 第二步: [注意: 如果你不想添加更多的软件包你可以直接到第三步:] 如果你想从某一文件夹添加更多的软件包, 你可以通过点击添加-->文件夹 选择所要求的文件夹。 APTon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3.png 第三步: 选择光盘类型等。 APTon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2.png 点击应用. 插入一张空白盘片并选择刻录。 APTon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4.png 这样一个本地软件包状态库就创建好了。

使用本地软件包状态库

现在你可以利用这个状态库安装所要求的软件包 第一步:首先插入已创建的盘片并添加到新立得 软 打开新立得选择 设置 --> 软件库 APTon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7.png 选择右面添加CD-ROM按钮 ,确定插入盘片后点击 确定关闭. APTon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8.png APTon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9.png 点击刷新'更新软件库列表。 现在你可以利用新立得安装盘片上的软件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