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用户讨论:60.209.196.137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模块化系统

想想 Windows XP,Win2k,Win98,Win95 和 Apple OS X 的内部构造吧。每个系统的内部组件构成不同,图形界面也不一样。如果你想要 XP 的 Media Player、Win98 里的文件管理器、Win2k 的稳定性和 OS X 的漂亮界面集于一身呢?在 Linux 里,系统的每个方面都各自独立,因此你可以混和搭配各个部分,来构建自己的"弗兰肯斯坦"系统。你可以从各种不同的软件里挑出自己想要的防火墙、多媒体播放器和文件管理器。

微软"塔式"操作系统的方方面面都是互连和相互依赖的,与此不同,Linux 系统则像个大市场:每件东西都为共同的利益一起工作,但是即便厂商(系统的独立部分)被排除在外,该系统仍能运作。不需要多媒体播放器或文件管理器吗?那就干掉它!你的系统不会变成破塔一座。

这种模块化便是如此众多的 Linux 发行版(通常称为 distro)存在的原因。任何个人或公司都可以混和和搭配自认为最有用的程序,然后给这个合集取个响亮的名字。RedHat, Xandros, SimplyMEPIS 和 Suse 就是几个典型的发行版。 很好。


这是一个还未建立账户的匿名用户的讨论页, 因此我们只能用IP地址来与他或她联络。该IP地址可能由几名用户共享。如果您是一名匿名用户并认为此页上的评语与您无关,请创建新账户登录以避免在未来与其他匿名用户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