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Xfce

来自Ubuntu中文

Oneleaf讨论 | 贡献2007年6月26日 (二) 20:59的版本 (新页面: {{ infobox Software2 | name = Xfce | logo = | screenshot = 250px | caption ...)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Xfce
Default plus settings manager.png

Xfce 4.4的主界面,可以看出 Xfwm4 的許多特效(視窗陰影、半透明視窗還有面板
开发者 眾多開發者, 詳見於
稳定版本 模板:Latest stable release/Xfce [+/-]
预览版本 模板:Latest preview release/Xfce [+/-]
操作系统: 跨平台
用途: 桌面環境
软件授权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and GNU Lesser General Public License
网站 http://www.xfce.org/

Xfce是一個在 UnixUnix-like 作業系統,如 LinuxFreeBSD 上運行的桌面環境,它主要是由滑鼠設定,而它的設定檔通常不會被普通用戶看到。它的設計目的是"設計為可作為實際應用,快速載入及執行程式,並減少耗用系統資源"。(Olivier Fourdan, 原創者)

Xfce 同時為程式設計者提供開發框架。除了 Xfce 本身,還有第三方的程式使用 Xfce 的程序庫,如文字編輯器 - Mousepad,多媒體播放程式 - xfmedia 與終端機模擬器 - Terminal emulator。

Xfce建基在 GTK+ 2.x 之上。它使用 Xfwm 作用檔案管理員。Xfce 有點像另一個桌面環境,但卻是商業的 CDE,不過在新版本中已經有較大分別了。

"Xfce"的名字最初是代表"XForms Common Environment",但自從那時起,Xfce已被重寫了兩次而且不再使用XForms 工具包。名字雖然仍被保留為Xfce,但現在已不會將其大寫作"XFce"。而開發者現在的任務是要使Xfce不再代表任何東西。

現在最新版本為 4.4.1,是在2007年4月10日發行的。

Xfce 並不像 KDEGnome 般,它並不常見於 Linux 發行版中。不過仍有少部份發行版用它作為預設的桌面環境,但大型發行版如 DebianFedora Core 則只將其作為可選擇配件。

部份使用Xfce作為預設桌面的發行版:

外部連結

ca:Xfce cs:Xfce da:Xfce de:Xfce en:Xfce eo:Xfce es:Xfce fi:Xfce fr:Xfce gl:Xfce he:Xfce hu:XFce it:Xfce ja:Xfce ku:Xfce mk:Xfce nl:Xfce nn:Xfce no:Xfce pl:Xfce pt:Xfce ru:Xfce sk:XFCE sl:XFce sv:Xfce tr:Xfce uk:Xf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