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servers

来自Ubuntu中文

Cat650讨论 | 贡献2011年4月10日 (日) 10:38的版本 (以内容' 以菜鸟方式使用ubuntu servers10.04服务器版教程 ==安装== ===1.使用wubi方式安装服务器版=== 即在windows控制下安装服务器,方便系统重…'创建新页面)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以菜鸟方式使用ubuntu servers10.04服务器版教程

安装

1.使用wubi方式安装服务器版

即在windows控制下安装服务器,方便系统重装等。性能有点损失。

servers版已经被证明无法wubi安装,所以我们选择xubuntu进行改造。

wubi安装好后(记得要英文环境),对软件源进行设置以保证软件下载速度。在终端运行

sudo tasksel

对需要的服务进行选择。base servers选上,其它自己安排。

有图形的ubuntu servers安装好了

2.正常安装

请参考其它文章

前期设置

去图形化设置

使用wubi安装的系统残留有图形界面,这不符合服务器的初衷。不过作为菜鸟,我建议你保留图形界面。通过修改参数,以不进入图形界面来保证服务器性能。

sudo nano /etc/default/grub

找到这行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 "quiet splash"

在这句话最前面加#来屏蔽它。再起一行输入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 "quiet splash text"

这样登录首选进入命令行模式。

记得要运行命令才能生效

sudo update-grub

如果要进入图形界面,使用命令

startx

主机名设置

wubi安装后的主机名默认为ubuntu,不很好用也没突出服务器特色。

sudo nano /etc/hostname

修改为你想要的名字。

网络设置

sudo nano /etc/network/interface

根据需要设置固定网络地址。如果是动态获取,那么就不用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