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安装介质: 64位的当然要装amd64了。
(撤销由1.202.47.161对话)所作出的修订149788)
 
(未显示3个用户的4个中间版本)
第1行: 第1行:
要了解Ubuntu历史,对地球人、火星人意义及其口号的的请去
+
要了解Ubuntu历史,对地球人、火星人的意义及其口号的请去
[http://zh.wikipedia.org/wiki/Ubuntu 维基百科]
+
[http://zh.wikipedia.org/zh-cn/%E8%87%AA%E7%94%B1%E8%BD%AF%E4%BB%B6 维基百科]
 
===介绍===
 
===介绍===
 
Ubuntu是一个自由、开源、基于[http://zh.wikipedia.org/wiki/Debian Debian]的Linux发行版,发行周期为6个月,由 Canonical 公司和自由软件社区开发。
 
Ubuntu是一个自由、开源、基于[http://zh.wikipedia.org/wiki/Debian Debian]的Linux发行版,发行周期为6个月,由 Canonical 公司和自由软件社区开发。
第7行: 第7行:
 
===桌面环境===
 
===桌面环境===
  
{{Qref Ubuntu Logo}}Ubuntu默认桌面环境是[http://zh.wikipedia.org/wiki/GNOME GNOME]。从ubuntu11.04以后,以饱受争议的unity为默认桌面环境。
+
{{Qref Ubuntu Logo}}Ubuntu的默认桌面环境是[http://zh.wikipedia.org/wiki/Unity Unity],在Ubuntu10.10和之前的版本中的默认桌面环境是[http://zh.wikipedia.org/wiki/GNOME GNOME]
  
{{Qref Kubuntu Logo}}[[Kubuntu]]{{Qref Xubuntu Logo}}[[Xubuntu]]是Ubuntu项目的衍生版本,其桌面环境分别是[[KDE]][http://zh.wikipedia.org/wiki/Xfce Xfce]
+
{{Qref Kubuntu Logo}}[[Kubuntu]]{{Qref Xubuntu Logo}}[[Xubuntu]]和{{Qref Lubuntu Logo}}[[Lubuntu]]是Ubuntu项目的衍生版本,其桌面环境分别是[http://zh.wikipedia.org/wiki/KDE KDE]、[http://zh.wikipedia.org/wiki/Xfce Xfce][http://zh.wikipedia.org/wiki/LXDE LXDE]。
此外还有{{Qref Edubuntu Logo}}[[Edubuntu]],教育版本,使用[[GNOME]]。
+
  
2009年出现了另一个项目{{Qref Lubuntu Logo}}[[Lubuntu]],它使用[[LXDE]]。
+
此外还有{{Qref Edubuntu Logo}}[[Edubuntu]],面向教育领域;Ubuntu Studio,面向艺术设计。
  
 
[[File:Ubuntulogo.png]]
 
[[File:Ubuntulogo.png]]
第20行: 第19行:
 
[[File:Lubuntulogo.png]]
 
[[File:Lubuntulogo.png]]
  
Ubuntu发行版、Kubuntu发行版及Xubuntu发行版同属Canonical公司发起的Ubuntu项目的一部分,但只有Ubuntu发行版有Canonical公司参与,其它则属于自由软件社区的无偿工作,但也受到Ubuntu团队支持,与Ubuntu共用各类软件包。
+
Ubuntu发行版和各种衍生版本同属Canonical公司发起的Ubuntu项目的一部分,但只有Ubuntu发行版有Canonical公司参与,其它则属于自由软件社区的无偿工作,但也受到Ubuntu团队支持,与Ubuntu共用各类软件包。
  
 
=== 安装介质 ===
 
=== 安装介质 ===

2013年3月22日 (五) 22:36的最新版本

要了解Ubuntu历史,对地球人、火星人的意义及其口号的请去 维基百科

介绍

Ubuntu是一个自由、开源、基于Debian的Linux发行版,发行周期为6个月,由 Canonical 公司和自由软件社区开发。 普通的桌面应用版可以获得18个月的支援,标为LTS(“长期支持版”)的桌面版本获得3年、服务器版本5年的支持。

桌面环境

Qref Ubuntu Logo.pngUbuntu的默认桌面环境是Unity,在Ubuntu10.10和之前的版本中的默认桌面环境是GNOME

Qref Kubuntu Logo.pngKubuntuQref Xubuntu Logo.pngXubuntuQref Lubuntu Logo.pngLubuntu是Ubuntu项目的衍生版本,其桌面环境分别是KDEXfceLXDE

此外还有Qref Edubuntu Logo.pngEdubuntu,面向教育领域;Ubuntu Studio,面向艺术设计。

Ubuntulogo.png Kubuntulogo.png Xubuntulogo.png 文件:Edubuntulogo.png Lubuntulogo.png

Ubuntu发行版和各种衍生版本同属Canonical公司发起的Ubuntu项目的一部分,但只有Ubuntu发行版有Canonical公司参与,其它则属于自由软件社区的无偿工作,但也受到Ubuntu团队支持,与Ubuntu共用各类软件包。

安装介质

Ubuntu 安装介质分类

  • amd64.iso 适合64位电脑
  • i386.iso 适合32位。64位电脑也能装,但不建议。
  • desktop 桌面版,适合大多数用户的版本,Live CD,可用光盘直接启动Ubuntu系统。
  • alternate 基于文本的 “alternate installer” 安装盘,不能作为Live CD,安装界面不能使用鼠标。
  • server 服务器版,默认只有命令行方式没有图形界面。
  • netbook-remix 小屏幕的上网本专用。
  • dvd DVD介质,容量大,什么都有,很全。

包管理

详见:包管理分类

Ubuntu的套件管理系统与Debian的类似,所有软件分为main、restricted、universe 和multiverse 等4类,每一类为一个「组件(component)」,代表着不同的使用许可和可用的支援级别。一般来说,官方支持的main 组件主要用来满足大多数个人电脑用户的基本要求,restricted(「版权限制」)组件主要用来提高系统的可用性,因此通常需要安装这两类组件中的软体。

main 即「基本」组件,其中只包含符合Ubuntu的协议要求并由Ubuntu团队维护支持的软件。

restricted 即「受限」组件,其中包含了非常重要的,但并不具有合适的自由协议的软件,如显卡驱动,同样有Ubuntu团队维护支持。

universe 即「社区维护」组件,其中包含的软件种类繁多,它们可能采用受限于协议,可能不是,但都不为Ubuntu团队维护。

multiverse 即「非自由」组件,其中包括了不符合自由软体要求而且不被Ubuntu团队支援的软件,通常为商业公司编写的软件。

各类组件说明可见下表

自由软件 非自由软件
官方支援 Main Restricted
非官方支援 Universe Mult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