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MakeHuman人物角色建模

来自Ubuntu中文

Yq-ysy讨论 | 贡献2014年8月18日 (一) 17:31的版本 中文界面汉化方法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资源

官方网站 http://www.makehuman.org/

下载地址 http://www.makehuman.org/content/download_makehuman_100.html

其中支持的系统及安装文件格式有:

  • Windows (zip package)
  • Linux (deb package)
  • Linux (rpm package)
  • Mac OS X (dmg file)

中文界面汉化方法(从1.0.1版起,已经自带中文语言,不必手工汉化了)

(1)到这个页面下载翻译文件 https://www.transifex.com/projects/p/makehuman/language/zh_CN/ 点击 v1.0 会弹出一个框,点击 Download for use 即可下载保存的已翻译好的文件。 文件名类似 for_use_makehuman_v1-0_english_zh_CN.json

(2)把下载的文件改名为 chinese.ini 放到 MakeHuman 安装目录的 /data/languages/ 目录下。 Linux 系统是在 /usr/share/makehuman/data/languages/ 目录下; Windows 系统是在 C:\Program Files(x86)\makehuman\data\languages 目录下。

(3)对 MakeHuman 1.0 进行语言设置 第一行是各种按钮,点击第二行菜单栏里的 Settings, 然后在第三行默认打开的 General 标签页里,在右边的 Language 框里可以看到 Chinese, 点击选中Chinese,会弹出带感叹号的一个提示框,需要重新启动 MakeHuman 1.0。

(4)重新启动 MakeHuman 1.0 即可使用中文界面了。

另: 如果您想修改某些翻译,直接用文本编辑器改写 chinese.ini 里面的内容即可。 如果您想提交您的翻译给 MakeHuman 官方,可以到 http://www.transifex.com 注册一个帐号, 选择 MakeHuman 项目,在之前的链接里点击 Translate now 按钮就可以进入翻译页面了。 操作很简单,还支持查找关键字,便于修改。

使用经验

有了中文界面之后,操作很简单,在人物身体各个部分的栏目下,调节滚动条就能看到效果了。

提示:

  • 调节“体重”或者“比例(比重)”参数,也会影响到“身高”参数。
  • “胸围”参数不包含乳房尺寸,因此在设计女性人物角色时,需要使用比日常习惯更小的胸围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