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Conduct

来自Ubuntu中文

Oneleaf讨论 | 贡献2008年5月6日 (二) 18:34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社区行为准则

Ubuntu是一个非洲概念,意思是“与他人分享”,它是一种“与全世界分享,与全人类相连的信念”。 同样这也是Ubuntu社区合作的核心,Ubuntu社区成员需要在一起有效的合作,因此这个行为准则就是我们赖以合作的基本准则。

我们之所以把这个发行版取名为Ubuntu,就是因为我们认为它十分完美的表达了开源运动的核心思想“共享与协作精神”。在自由软件世界里,我们在自愿的基础上自由合作为了大家的利益来编制软件。我们在他人的基础上改进那些可以自由获取的软件,并在相同的基础分享我们的改进。

合作有赖于开发者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此,我们就下面的行为准则达成一致,以便帮助确定我们进行良好合作的协同方式。

如果您希望签署这份守则,您可以 在线签署 Canonical 这份。

潜规则

该管理法则包括了作为Ubuntu社区成员在论坛、邮件列表、Wiki、网站、IRC频道、Install-fest、公共会面及私下合作的行为举止。任何社区成员之间的纠纷都将交由Ubuntu社区委员会进行仲裁。


  • 谨慎. 你的工作可能会被他人使用,反过来你也将依赖他人的工作。你做的任何决定都将影响你的用户和合作者,我们期望你在做决定时对其后果加以考虑。举个例子,当我们处理冻结状态时,请不要突然上传那些危险的系统软件新版本,因为其他将测试被冻结系统的人并不希望有大的变化。
  • 尊重. Ubuntu 社区及其成员相互之间彼此尊重。每个人都能为 Ubuntu 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许不会总是意见一致,但意见不合不能导致粗俗的举止和态度。有时我们所有的人都可能经历一些挫折,但我们不允许将挫折转变成个人攻击。一个让身处其间的人感到不舒服或受到伤害的社区并不是有用的,请牢记这一点。我们期望 Ubuntu 社区成员不仅能够尊重社区的其他贡献者,而且还能够尊重 Ubuntu 项目以外的人和 Ubuntu 用户。
  • 合作. Ubuntu 和自由软件几乎都是协同合作完成的。在自由软件世界里合作减少重复劳动,并提高了软件编制的质量。你应该打算不仅同其他Ubuntu维护者协同合作,而且要让上游社区对你的工作感兴趣。你的工作开展应该是透明的,并且当为 Ubuntu 制成补丁时就反馈给社区而不是在版本发布时。如果你设法说服已有上游项目应用新代码时,请至少保留你的思路及相应处理这些项目信息。一个适当想法的实施也许不能够得到上游社区甚至是你合作者的赞同,因此在你开始之前请不要觉得已经被赞同了。但你至少要保留你工作的外部信息,并发布你的成果以便外部测试、讨论和有助于你的成果。
  • 当你不被赞成时,同其他人商讨。 意见不一,来自政治和技术两方面,始终会发生的, Ubuntu 社区也不例外。重要的不是去如何避免意见和看法不一,而是要建设性地解决它。你应该求助于社区及其流程以收集建议解决争议。我们有技术公告栏和委员会,它们都能帮助它决定怎样对 Ubuntu 来说是正确的。那里也有一些项目组及项目领头人,他们也许可以帮助你指出哪种方式能被大多数所接收。如果你真的想用另一方式实施,那么我们鼓励你制作一个派生发布或能使用 Ubuntu 包管理架构的替代包集,以便社区能试用你的改变和思路,以便有助于讨论。
  • 当你不确定时,请寻求帮助。 在 Ubuntu 社区里没有人能知道所有的事,也没有人被认为是完美的(当然 SABDFL 除外)。问问题不要许多问题一路问下来,问问题本身是被鼓励的。那些被问的人应该积极响应并给予帮助。仍然,当问问题时,注意必须将问题发至相应的论坛。离题的问题,例如在开发者邮件列表中寻求帮助,贬低有价值的讨论。
  • 考虑周到的离开。 每个项目的开发者来来去去, Ubuntu 也不例外。当你整体或局部地脱离一个项目时,我们要求你使该项目保持最小程度的中断。这就意味着你要告诉大家要正准备离开,并采取相关步骤使得其他人在你离开后可以接手你的工作。

Ubuntu 准则基于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 Alike 3.0 许可证。 你可以在你的项目里面使用它, 或者按照你的希望去修改它, 仅仅请允许其他人也使用你修改的版本,同时指明由 Ubuntu 项目建立。

邮件列表和网页论坛

邮件列表和网页论坛是 Ubuntu 社区平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行为准则对你在论坛上的行为也是适用的。除通用行为准则之外请遵循以下几点:

  1. 请使用有效的 EMAIL 地址以便可以直接回复。
  2. 请不要进行论战,引诱,人身攻击和反复争执。在技术层面上,技术评论委员会能够做最终的裁决。在社区管理层面上,社区委员会将做出最终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