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Ardour完全教程

来自Ubuntu中文

Yq-ysy讨论 | 贡献2016年3月7日 (一) 11:06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Ardour是专为Linux和苹果的OS X系统平台的用户设计一个专业多轨音频录制和DAW软件。有中文界面,Windows版本仍在开发中。

官方网站: http://ardour.org/

Ardour具有多声道录制、非破坏性编辑、自动化支持、混音处理等强大的功能。它使用支持ALSA的音频接口。支持到32位采样,24个声道到96khz,完整的MMC控制。Ardour可以完成几乎所有的关键功能,诸如多轨录音、非破坏性编辑、强大的混音功能、时区同步和类似Mackie Control Universal的硬件控制功能。

Ardour它是最强大的开源音频应用程序。这个软件上手容易,而且它是一个开源软件,就是说想买这个软件无需要交任何的费用就能够享用到这个软件。

在软件中心搜索“Ardour4”即可安装。

在 Ardour 4.6.1 版本发布之前,汉化尚未完成,但可以手工汉化。方法是:

  • (1)下载最新的汉化文件 gtk2_ardour4.mo http://pan.baidu.com/s/1qXxtGhm (2016-03-07 更新)
  • (2)把下载的文件复制到 /usr/share/ardour4/locale/zh/LC_MESSAGES 里面,替换原来的 gtk2_ardour4.mo 即可。

Ardour 4 初学者教程 BEGINNER'S TUTORIAL

目录 (原文)

01 介绍

02 开始入门

03 编辑会话

04 混音会话

05 导出会话

06 保存会话

07 附录

Ardour au.png

Ardour-2.5.png

编写中的Ardour参考手册(原文) http://manual.ardour.org/welcome-to-ard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