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联想802.1x认证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联想802.1x认证。 联想官方提供linux下的“内部”客户端,但每隔一段时间就掉线,热心的Pentie便开发了zlevoclient,非常感谢Pentie! 本文讲解zlevoclient使用方法。zlevoclient的项目主页http://code.google.com/p/zlevoclient/

下载解压

项目主页下载最新的源代码,下面以 zlevoclient_0.1-src.tar.gz为例:

tar xvf zlevoclient_0.1-src.tar.gz
cd  zlevoclient

编译

编译需要libpcap库,一般Linux发行版里面安装libpcap包即可,在ubuntu中:

 sudo apt-get install libpcap-dev(ubuntu10.10中没有libpcap包,不能安装。)

进入源代码所在的目录:

make

我们便得到可执行的二进制文件zlevoclient。

启动脚本

在目录中有一个自动运行的脚本,zlevo_run.sh* 现在假设大家用的是默认版本的ubuntu,系统里面有gedit编辑器:

gedit zlevo_run.sh

很明显大家看到一行

./zlevoclient -u username -p password -b

当然,就是改上你的用户名和密码了,保存。

运行认证

回到终端下面:

sudo ./zlevo_run.sh

恩,会出现一系列的提示,不过完了之后看到类似

&&Info: Authorized Access to Network.
&&Info: ZDClient Forked background with PID: [12345]
  • ~~理论上~~现在你就能上网了!*

以后每次都进来这个目录,重复*运行认证*这个步骤,~~才~~就可以上网了!

能不能简单点

~~靠,自己想办法啊~~

  • 能!*如果你按上面的步骤已经能用zlevoclient上网了,那么以后“一键上网”也不是什么难事:

首先,把zlevoclient,zlevo_run.sh复制到/usr/local/bin/目录下:

sudo cp zlevoclient zlevo_run.sh /usr/local/bin/

然后编辑zlevo_run.sh,在./zlevoclient -u username -p password -b之前添加一行:

cd /usr/local/bin/

最后在桌面新建一个启动器,名称自定,命令里面输入

gksu zlevo_run.sh

这样之后每次只需双击这个图标,或者把它拉到面板上面,单击,就出现一个密码窗口,输入密码就可以上网了!

~~什么?你密码都不想输?行!加入到光荣的root敢死队联盟就可以了。~~


测试环境

该版本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河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能够认证成功。欢迎其他兄弟院校使用联想802.1x认证的童鞋们,积极反馈。

本文在google code里面保持最新版本http://code.google.com/p/zlevoclient/wiki/StepByStep_Totu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