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用户:Uwlinux

来自Ubuntu中文

Dbzhang800讨论 | 贡献2009年7月8日 (三) 20:25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我,出生于1994.10.8,男,是安阳市第七中学的学生。我喜爱编程,热衷开源。我曾经写过两本《期末复习资料》发给同学,学习成绩也向来不错,希望大家能帮助我学得更深,更好。

说一点:我现在正在学习QT,有谁能教教我?




关于速配指南的修正问题:

首先感谢你对与速配指南的修改,但有些问题可能需要探讨一下。

从你的修改中也可以看出,你发现速配指南中存在的问题:不少东西不太适合放到该文中。因为每个人的关注点不同,需求也不一样,所以随着大家的加入速配指南就变得越来越长,内容也渐渐变得比较乱。

一开始你给各部分添加注解,试图标明各部分的优先级。这个出发点是好的,可是这样一来 正文 似乎变得更乱了,甚至可能会让新手变得不知所措。因为速配指南的初衷是让新手装完系统后,能完全照着配置一下系统,使得系统好用一些。当我们在中间添加上“不重要,不必要“等词语后,正文的性质似乎已经改变了。

这个问题在 速配指南的补充部分之软件推荐 中同样存在,全文的基调是“推荐”,而文中有的词条后面加上 不推荐,就显得不合适,对这样的内容,删除可能比标注是更合理的解决方法

在后来,你又在文章头部,添加了“简便方法,不必看后面的章节”,这样一来,文章完全分裂了。文章追求的就是简单,高效,对不满足的地方应该是精简,使之满足,而不应该是简单的添加。因为本来就不精简了,你在这个基础上加东西,不管加多加少,肯定越来越冗繁,你觉得呢?

随着Ubuntu的逐步完善,速配指南的作用不像前两年那么重要了,而且重要性以后还会降低,速配指南的补充部分,也是速配指南转型的一种尝试。速配指南目前作为wiki中的一个比较强势的词条,希望能带动一批其他词条的建设。

其实不止是这一个词条,整个wiki中的很多内容都缺乏整理,不少内容需要重写。

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

Dbzhang800 2009年7月8日 (三) 20:25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