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BootFromCD/zh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从光盘启动的常见问题

当要从光盘安装 Ubuntu 或试用当前版本的 Ubuntu 时,您的计算机需要能够从光盘启动。通常只要将光盘放入光驱里,然後重启计算机就可以了。有时可能会出现问题,或出现意外情况。这里列出了一些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光盘没有准确刻录

请检查并确定您的光盘被准确地刻录了。如果您用的是从 Ubuntu ShipIt 寄来的光盘,就没有必要担心这个了。如果您从 Ubuntu 官方下载页下载的ISO镜像还没刻录,请点击这里:如何刻录ISO镜像

在您的当前操作系统打开您刻录的光盘,您应该会看到多个目录和文件,而不是单个的.iso文件。如果您浏览光盘时只看到单个的.iso文件,那就是刻录方式错误,您应该按这里的方法如何刻录ISO镜像重新刻录。

  • 正确的光盘文件
BootFrom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correctcd.png
BootFrom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incorrectcd.png

BIOS 没有设置成从光盘启动

一些计算机是直接从硬盘启动的。很简单,进入 BIOS,设定从 CD-ROM 启动,并要确定它启动次序在硬盘启动之前。

通常进入 BIOS 的方法是在计算机启动是按 DELETE 键(这似乎成为标准了)。在其他老式机上是用不同的键或组合键,例如 ESC, F1, F2, F10, Ctrl-Esc, Alt-Esc, Ctrl-Alt-Esc, Ctrl-Alt-Enter, Ins 甚至其他键。您需要一直按着或者按多次。了解细节的最好方法是参看用户手册或查看产品网站。

  • 常见的启动 BIOS 界面(注意 'press DEL to enter SETUP'这行信息)
BootFrom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poweronbios.jpg 
  • 一个典型 BIOS 启动菜单界面
BootFrom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biosbootmenu.png

计算机需要你按下某个键便可以设置从 CD 启动

某些计算机要求你按下一个键使它能够从 CD 驱动器启动,最好的帮助信息是从你的计算机手册或计算机制造厂商网站获得。也可以尝试以下几个常用的键。

苹果计算机或其它计算机: 重新启动后按下 C 键。
东芝 Toshiba, IBM 或其它计算机: 重新启动后按 F12 进入启动菜单[boot menu]并选择CD-ROM。
其它个人计算机: 重新启动后按 TAB 键进入启动菜单[boot menu]并选择。


BootFromCD?action=AttachFile&do=get&target=escbiosbootmenu.png

当一台计算机拥有多个 CD/DVD 驱动器时

某些计算机当拥有超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 CD/DVD 驱动器时,这台计算机只允许启动一个 CD/DVD 驱动器,所以请重新启动计算机并尝试一下分别从不同的驱动器启动。

BIOS 中没有设置从 CD/DVD 驱动器启动的选项

您可以下载 rawrite2.exe (可在 DOS 3.2 或更高版本中运行) 和 Smart Boot Manager sbm.bin(用 google 搜索或从你的 Ubuntu CD 的安装目录) 并拷贝到同一个文件夹。准备一张空白软盘,插入软盘驱动器并运行 rawrite2.exe。然后用这个程序生成后的软盘,插入无法从CD启动的计算机。确认您的 BIOS 设置成从软盘启动并启动计算机。然后会出现一个菜单,选择 CD-ROM 并按回车[Enter],就可从 CD 启动。

CD 驱动器不支持从 CD 启动 (老式驱动器)

一些老的驱动器不支持从 CD 启动,您可以买一个新的或者借一个,也可以尝试按上述 'BIOS 中没有设置从CD/DVD驱动器启动的选项' 的方法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