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具

UbuntuHelp:Boot/ExternalHardDisk/zh

来自Ubuntu中文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杏林小草注:本文记录了一位Ubuntu用户将Ubuntu安装到移动硬盘的过程。事实上,只要主板支持从移动存储设备(移动硬盘或U盘)启动,并且移动存储设备上有足够的空间,就可以将Ubuntu安装到移动存储设备上。安装的过程也和一般的安装没有两样。本文的作者出于安全考虑,安装前将本机硬盘拆除,实际上,如果你熟悉Linux是如何命名设备和分区的话,无需拆除本机硬盘,这要告诉安装程序目标盘是哪个就OK了。


安装

我利用下述步骤,将Gutsy(Ubuntu 7.10)作为爱机(型号为Dell Inspiron 9400)的第二个操作系统,安装到移动硬盘。我用的移动硬盘的牌子是DiskGo edge,型号是# HD-D1-U2,但是我确信下面介绍的步骤适合绝大多数移动硬盘。从http://www.ubuntu.com/getubuntu/download 处下载ISO,然后刻录Ubuntu Live CD。

1.进入笔记本电脑的BIOS,将第一启动设备设为CD ROM,将第二启动设备设为移动硬盘,将第三启动设备设为本机硬盘。

2.我不想因为任何意外损坏本机硬盘上的数据,因此我在关闭笔记本电脑后取出本机硬盘。

3.将移动硬盘连接到USB口。

4.插入Ubuntu Live CD,启动电脑。

5.进入Ubuntu桌面后,运行安装程序。

6.关闭笔记本电脑,然后重新装回本机硬盘。如果直接启动电脑,就进入XP;如果插入移动硬盘后再启动电脑,就进入Ubuntu。非常方便!

USB

可以在Ubuntu中使用的USB移动硬盘:

火线设备